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12月征文]难忘2013年的隆冬_1200字

[12月征文]难忘2013年的隆冬_1200字

2013-12-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冬,已经悄无声息地来了。随着时间的变迁,现在,冬,似乎传达出来的寒意越来越刺骨,越来越扣人心弦……

  裹紧大衣,我试图在不为人知的情况下抹干眼泪——今天,单元测试的成绩出来了,我没考好……我现在好害怕……自小,妈妈对我说,我总是动不动抹眼泪,爸爸也告诉我,我不够坚强——“燕,你不走吗?”又拿全班第一名的柳站在我面前,打扰了我思路,“晚自习下了啦,你不走吗?”我刚要张口回答,只见倩手中拿了一张试卷,跑了过来:“柳、燕!我今天和柳一样,拿到了第一名呢!”成绩?第一名?我的眼圈红了,我低下头,缓缓地说:“你们……先走……吧……我……我一会儿就……走……”

  顶着寒风,我艰难地走在路上,风儿凌乱了我的头发,我差点儿哭了——考这么差,该怎么面对爸爸和妈妈?我会让他们伤心的……

  “燕子,听说你的单元测试的成绩出来了。”一回到家,妈妈就问我成绩。我再次低下了头,支支吾吾地说:“嗯……是……是的……”“哦?”妈妈看了我一眼,似乎明白了什么,却依旧问,“给我看看。”我咬咬牙跟,竟然大叫起来:“不要!不要!”我真害怕,妈妈和爸爸知道我的成绩后会伤心——虽然他们看出来了……

  “唔……”不顾妈妈满脸的惊讶,我提着书包,冲上了楼上的房间,一下午,我呆在房间里。

  晚上,我习惯性地摸了摸肚子,好饿啊!突然,我听见门外响起脚步声,继而听见敲门声,之后,传来了爸爸的声音:“燕子啊!快下去吧!”“不要!你走!你走啊!”我大叫着,随后,又大哭了起来。“哎——这个孩子……”

  也不知什么时候,什么原因,被锁住的房间门被开了……妈妈和爸爸走了进来。妈妈一把抱住了我,想说什么又说不出来。爸爸则坐在一旁,对我说:“我刚才给你们老师打了一个电话,查了一下成绩。”什么?!爸爸继续说:“燕子啊,一次考砸了没什么,下次再努力就行了!”说到这,爸爸愣住了,说:“燕子,你能告诉我‘努力’两个字怎么写吗?”我小声说:“努,一女一又一力,力,力气的力。”“太好了!就是这样!”爸爸说,“燕子,你知道吗?在我的心中,只要我的女儿多加把劲,并‘力争上游’就一定能取得好成绩!”“是呢!”妈妈也开话了,“真正得超越,不是超越别人,而是超越自己!”

  哦……原来……

  2013年的隆冬,似乎比前一年的隆冬更要寒冷。但我感到庆幸,毕竟,有那么一轮“暖阳”,照亮我前进的道路,在这个寒冷的冬天,给我温暖和力量。

  我相信,这,会成为永恒。

    六年级:邱澍燕

  点评:开篇以对冬天的描写渲染气氛,以景喻情,较有新意,为下文的事件描写烘托了氛围。接下来点出文章所要描写的事件,一场考试,小作者将自己的内心世界描写的非常细腻,通过对自己内心的描写,主要的在于烘托出父母的爱的伟大,给小作者鼓励。小作者语言朴实简单,充分运用心理描写,语言描写使事情更加具体生动。结尾处含蓄深刻,一缕暖阳便是那浓浓的亲情,使文章主旨意义深刻。

点评老师:刘聪漪 智康中考研究中心老师 2013新浪五星金牌教师

在教学中一向秉承“因材施教”的教学理念,坚持“方法与知识并重”的教学原则,注重与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所辅导学生最高提分30多分,并有多人考入人大附中、实验中学、四中等重点学校。

推荐课程:作文专项辅导课 报名送300元诊断+精美礼品[查看详情]

  • 温馨提示:作文成绩就决定了语文成绩的优劣,进而影响考试的整体成绩。为此,同学们在学习中有任何疑问,均可向智康名师团寻求专业解答,直接与老师互动交流,将为每一位考生提供最为贴切的解决方案。参与方法:[在线报名]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