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观后感 > 唤醒孝心——观“寻找最美孝心少年”有感_800字

唤醒孝心——观“寻找最美孝心少年”有感_800字

2013-12-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夜,凉嗖嗖的。我穿得不多,但我并不觉得冷。我的心是火热的,我的孝心已被吵醒。

  孝是什么?孝是分担;孝是承担;孝是担当。孝,是黄凤用百十来斤的铁床推着高位截瘫的爸爸千里寻医;孝,是邵帅得知妈妈患了急性白血病后义无反顾地捐出自己的骨髓;孝,是赵文龙为透析后的妈妈按摩得满头大汗;孝,是路玉婷在马路上奔跑时洒下的汗水……他们都用自己的行为解释着“孝”的内涵。其中,最令我感动的是赵文龙。

  赵文龙在8岁时就照顾着患尿毒症的妈妈。尿毒症患者对饮食的要求是极为苛刻的,为此,他戒掉了自己最喜欢吃得水果——西瓜。他是这么说得:“我一吃西瓜,她也就要吃。没办法,不吃馋啊!但一吃西瓜体内的水就多了,透析后就很难受。从那以后,我就没吃过西瓜。”虽是简简单单的话语,但它包涵着多么浓厚的母子情!放弃自己所喜欢的东西,去成全他人,是很困难的。我从不肯利用课余时间帮妈妈做点家务,也不会把自己最喜欢的玩具借给同伴。选择放弃自己、成全他人的赵文龙是勇敢的,是有着坚韧的心的。他放弃了众多莘莘学子梦寐以求的清华、北大,选择报考军校,只是想让妈妈过上更好的生活。如换作我,我又会怎么选择呢?

  在节目中,欧阳夏丹问赵文龙能不能承受这么艰辛的生活,赵文龙说:“承受不了也得承受啊!”看到这里,我不禁想起了语文书上的一句话:命运给予他的几乎是99条死亡之路,他却在一线希望这中成就了一片绿阴。赵文龙不就是在艰辛的生活中造就了一个孝顺、优秀的他吗?

  再想想我们!我们衣食无忧,享受着父母的关爱,却从不知足。在我们享受着要风得风、要雨得雨的日子里,最美孝心少年们早已用他们稚嫩的肩膀撑起了整个家!他们感染着人,感染着社会,我们都要向他们学习。或许我们不会遇到家庭的变故,但我们依然要承担起我们的家庭责任。我们要趁着短暂的光阴多孝敬父母,让父母不再为我们而操心。

  今晚注定是个不眠之夜,十个最美孝心少年的故事在我的心房里徘徊、渗透。它们叽叽喳喳得诉说着自己,我的孝心已被唤醒。

    六年级:魁茵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