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让梦飞起来,有我更精彩之残缺的美丽_700字

让梦飞起来,有我更精彩之残缺的美丽_700字

2013-12-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梦是一种追求,想是一种行动;梦想,是梦与想的结晶。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也围绕着“梦想”这一话题。

  《开学第一课》围绕“梦想”,向我们展开一系列感人肺腑的真实故事。如:为航空梦想而坚持不懈的王亚平;为自由飞翔梦想而坚毅不拔的付丽娟;有着电影明星梦的章子怡;为救人而失去双腿却能舞动奇迹的舞蹈家廖智;为自闭症儿子坚持练习钢琴自强的母亲;为音乐梦想而努力的钢琴大师郎朗……每个故事都蕴藏着无法估计的力量——梦想。

  最令我令我难忘的,让我热泪盈眶的,是失去双腿却能舞动奇迹的廖智。她在汶川大地震中痛失了自己心爱的女儿,而自己也失去了双腿。原来为梦想舞蹈得出神入化的她,失去双腿就如失去了翅膀的鸟儿。一下子,她觉得全世界一片黑暗,自己的人生也全无希望。但她没有向残酷的现实低头,她认为有梦就要坚持,坚持就能梦想成真,人生就能出彩!从此,她艰苦地练习,从行走到舞动。这艰辛的过程,不仅让她走出了黑暗,而且走出了自己一条崭新的人生出道路!尽管坐着轮椅,但她仍然能像常人一样行走自如,还能舞出奇迹,这是多么令人自豪骄傲啊!

  其实在生活中,也有类似的事。米洛斯的维纳斯正也是丢失了她的手臂,但她没有放弃自己的梦想,克服现实存在的所有困难奏响了追求可能存在的无数双手的梦幻曲。只要我们不放弃,一份不完美,也可以点燃寻找完美梦想的明灯。

  有人说上帝是公平的,他给你一个优点,也会给你一个缺点,反之亦然。残缺固然令人遗憾,但并不致命,只要能战胜精神上的“缺陷”,这些的不足反而会成为一种动力,一种激励,甚至是一种优势!坦然面对生活中的不足,为梦想创造奇迹而努力吧!

    六年级:心心相思(李思敏)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