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想象作文 > 《丑小鸭还乡》续写_1000字

《丑小鸭还乡》续写_1000字

2013-12-28 来源:转载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飞到不远处,便听见闹哄哄的声音,中间还夹杂着凄惨的哭声。丑小鸭不知出了什么事,急急忙忙赶到房子旁的牛蒡叶下,发现这里早就围了好多鸡鸭,有拜访过鸭妈妈的老鸭子,有那只西班牙血统的鸭夫人,甚至还见到了一两只吐绶鸡。他们的中间躺着一只鸭子,鲜血正从她的喉咙口不停地往外淌,显然她受伤不轻。她的旁边,有一公一母两只鸭子正悲切地喊妈妈。这不是自己的鸭妈妈吗?丑小鸭大吃一惊,扇动双翅飞进鸡鸭群中,扑上前去大叫:“妈妈!”那高亢嘹亮的声音盖过了一切。

  鸭妈妈的眼皮动了一下,用微弱的声音问:“孩子,你认错了吧?我不是你的妈妈呀,我生不出你这么漂亮的孩子。”

  “妈妈,妈妈,您是我的妈妈!我是您的孩子丑小鸭呀。”

  鸡鸭群里立刻响起了喧哗声,鸭夫人雍容华贵地走出来,摆摆双翅制止了人们的议论,她对着丑小鸭深深地鞠了一躬,谦恭地说:“尊贵的客人,请您在这儿住下来吧,我们将把您的话当成君王的旨意。您是那么卓而不凡……”鸭夫人的话喊没说完,鸡鸭群中就响起了乱哄哄的附和声。

  丑小鸭瞪了他们一眼,现场一下子变得十分安静。鸭妈妈挣扎着对丑小鸭说:“孩子,当年妈妈没有能够好好照顾你,心里一直很难过。如今看到你有出息了,妈妈走得放心了。你,你能不能……帮我照顾……照顾……”鸭妈妈的目光盯住了旁边的那两只鸭子。丑小鸭想起了自己刚出生时兄弟姐妹对自己的嫌弃和嘲笑,本想拒绝,可一接触到妈妈那期盼的目光,不由地点了点头。鸭妈妈这才闭上了眼睛。

  后来,从鸭哥哥和鸭姐姐的口中,丑小鸭知道了妈妈的死因:妈妈是在与其他鸭子争抢一个鳝鱼的破脑壳时被一只猫咬到了喉管而死的。丑小鸭非常后悔没有早一点儿来接妈妈去自己生活的地方而使妈妈遭受不幸。现在,他再也听不见妈妈说:“请你们放过他吧,他并没有妨碍谁呀!”他再也听不见妈妈说:“所以外形并不十分重要,只要心眼好,身体好,就会有出息的。”

  丑小鸭厌倦了养鸭场里的恭维,打算遵照妈妈的临终嘱托,照顾好鸭哥哥和鸭姐姐,带他们俩一起去自己生活的地方,可鸭姐姐害怕离开农场,丑小鸭只好带着鸭哥哥飞上了蓝天,鸭哥哥紧闭双眼,用嘴叼住丑小鸭的羽毛,双翅则抱紧了丑小鸭的脖子。

  脚下是一条蜿蜒曲折的小河,苹果树正开着花;紫丁香在散发着香气,它又长又绿的枝条垂到弯弯曲曲的溪流上。丑小鸭带着鸭哥哥轻轻降落在湖面上。

  从此,在这如画的美景里又多了一幅画:太阳照得很温暖,在那只最年轻最美丽的白天鹅旁边,一只笨拙的鸭子正在水里快乐地游着。丑小鸭的心里还会常常想起妈妈的那句话:“外形并不十分重要,只要心眼好,身体好,就会有出息的。”因此,丑小鸭生活得很快乐。

    六年级:最美的旋律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