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任时光荏苒,藤蔓永远青青_1200字

任时光荏苒,藤蔓永远青青_1200字

2013-12-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年,365天,8760个小时。看似漫长的时间却在我们一声声的叹息中如白驹过隙,忽然而已。我们即将穿新衣,放鞭炮了。我重拾起胡乱的思绪,向新的一年迈进。又是一年芳草绿,又是一个个陌生而又熟悉的面孔。在这一年中,最痛的亦是最难忘的,便是那个火热季节的分离。

  荏苒的光阴怎么也无法冲淡我对小学同学的不舍与思念。那是六年前的一天,还是小屁孩儿的我牵着妈妈的手来到新的教室。我总是天真的对妈妈说:“妈妈妈妈,小学的六年是不是很长呀?”而妈妈总是笑而不答。我现在才明白,当我跨进1年级4班教室的时候,时间的转轮已经开始转动。或是在你背后,或是在你耳边。他总藏身于你无法看见的地方,以至于你匆匆跑过后才无奈时光如梭。就这样,我认识了48位不同性格的小屁孩儿。

  不谙世事的我们在时光的催促下逐渐成长。我们依旧喜欢搞恶作剧,或是在别人背后悄悄贴上一张‘我是笨猪’的纸条,或是趁同学午休时在别人英俊的脸上‘锦上添花’,让不知情的人看了还以为是非洲的移民;我们也依旧喜欢去买5角钱的‘麻辣条条’,把它当成一顿芳香四溢的‘饕鬄大餐’。那时的我们最大的梦想就是想吃和广告上一模一样的方便面;那时的我们还总是在想为什么自己有了奥特曼的变身器却无法变身。那时的我们就像活蹦乱跳于窗前的小麻雀,整天叽叽喳喳的叫个不停却不知道自己将来想要干什么;那时的我们总是以为时间能宽恕一切却不知道分离就在眼前。那时纯稚的、无忧无虑的我们,怎么也没想到,六年,原来转瞬即逝。

  那是个炎热的夏季。那是个让人心情惆怅的阴雨天。墨色如染的天空如一副深浅自若的水墨风情,遮挡了我仰望天的视线。毕业了,貌似天都会哭。那天很早就来到学校的我,独自坐在空无一人的教室里。位于最后一排的我,放眼整个教室,脑海里突然浮现出当年我们一起坐在教室里,听着老师的孜孜教诲,或是下课后,同学们一个个有说有笑的面孔。原本热闹的教室却变得无比安静。我永远不会忘记,那届运动会时你紧扶我腰间的手;我永远不会忘记,那次生病时你们对我的关心与爱护。我又怎么会相信,过了今天后,我们就要各奔东西?空荡荡的教室,空荡荡的心。我呆呆的站在座位前,我呆呆的伫立于人生的分岔路口。驻足凝眸,眼泪夺眶而出。那是连阳光都无法穿透的复杂的眼泪,今天更像泛滥的洪水,润湿了我的心田。临近晌午,等每位同学都到齐后,我送去了自己亲手制作了7天的48张留言卡片,上面满载着我对于每个人的不舍、祝福与期望。我希望10年后我们大家还能再见面,我希望就算是见不着彼此,心也能永远在一起。放学后,我看着每位同学头也不回纷纷离去的背影,我看着自己朝夕相处了6年的母校校园,我看着每天依旧东升西落的太阳,那种滋味,犹如千万把小刀在分割着我的肉体,我的灵魂。那是来自灵魂深处最纯真的呼唤:我小学时一切的一切,我,舍不得你们!那天,我最痛。

  一年,365天,8760个小时。你们的陪伴让我从不感觉孤独。我找到了自己将要奉献一生去奋斗的目标,我找到了自己人生旅途的真正意义。谢谢你们让我痛悟,谢谢你们能与我并肩。我将要去新的地方继续我的人生之旅了,我永远不会忘了你们!感谢上苍,旋律最好的时候让我们在一起!

  怀石逾沙,愿风裁尘。任时光荏苒,藤蔓永远青青。

 

    初一:贺一凡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