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选择方式_650字

选择方式_650字

2013-12-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选择方式

  一个富人,他白手起家,造就了今天的辉煌和成功。当他看到贫穷家庭时,自然会伸出援助之手。在三个家庭做出他们不同的选择背后也隐藏着他们对于人生理念和道德价值观的不同。

  第一个家庭十分感激,并选择了接受这笔资金。他们这种做法看似是丢掉尊严,接受帮助,实则却是为家庭前途而着想,颇有一种“委曲求全”的感觉。这种方式不仅让富人心理上得到了满足,也让家庭的物质方面也缓过了危机。我个人认为第一种家庭的做法是属于“考虑大局“类的。踌躇

  第二个家庭犹犹豫豫地接受了富人的捐助,但声明定会偿还。为什么他们会犹犹豫豫呢?就是因为他们考虑到了“面子”,“尊严”,“偿还”的问题。的确,如果换作是我,无故地接受了别人这样一大笔资金,面子与尊严上真的是很难堪的。但如果不接受,家庭的生计又会难以维持。所以在一番犹豫之下,接受占据了上风,但尊严还是驱使着他们以后定要偿还。

  第三个家庭的做法就和前两个家庭截然不同了。他们选择了拒绝,他们同样考虑到了“尊严”,他们认为富人的捐助是一种施舍,是富人与穷人虽只有一字之差但却有天壤之别的关系。所以基于这种思想,他们选择了“拒绝”,更准确的说是“拒绝接受施舍”。这一点我自身深有体会,身为21世纪的少年,自然都想成为”叱咤风云,奔腾江湖”的好男儿,都希望有骨气,有担当。有谁会想接受别人的施舍呢?这在无形之中,就形成了一种地位高低的关系。我相信,21世纪的人们,选择第三种家庭的做法的,也是不为过的。

  三种家庭的做法,让我对得到别人帮助后的选择有了更深一层的理解与领悟。同样,不同的选择方式,也会造就不同的前途道路。

 

    初一:咋老已注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