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做个优等生不容易_750字

做个优等生不容易_750字

2013-12-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人生就像一座围城,走出来的想进去,进去的又想出来。人的一生,注定要扮演不同的角色,每种角色都有出台亮相的时候,但每个角色中的酸甜苦辣只有扮演者自己知道。

  面对学习的压力,面对家长、老师重重的期盼,我在心底轻轻地叹了口气,做个“优等生”真难。

  自上初一十七班也就是所谓的尖子班以来,我们就仿佛进了炼狱,每天在厕所、教室、两点一线上机械地穿梭着,就像火车虽快却总在铁轨上行走。在学校里每天十多节课就足以让我们骨头散架,放假在家中也要自己复习,被各种各样的资料压得喘不过气来。看着镜子中明显睡眠不足的我,我不由露出了苦笑。

  作为老师和家长眼中的“优等生”的我,一个字——惨。家人给的原本就不多的一点零花钱总是不够用,没别的原因,要提高就得再多一点资料,看着书店老板的笑脸,真是郁闷得不行。每天面对着一大堆作业,整天在教室里埋头苦写,我真担心我以后自己是不是再也不会笑了,因为我实在想不起来距离上次的开心大笑有多远了。看着那些打球的同学,脸上满是笑颜,在尽情挥洒自己的汗水,展示着青春的活力,我深深地感到了悲哀:难道这个就是做一个“优等生”应该付出的代价吗?

  终于放假了,还没进家门,望女成凤的老爸老妈就接管了我的教育工作。刚放下把肩膀勒得生疼的书包,脚还没有跨出门,耳边一声惊雷般的怒吼:“快看书,现在哪儿还有时间出去……”也想过反抗的,可是看到老妈手中的鸡毛掸子已经离我越来越近,我只能一步一回头地回到了家人为我精心准备的书房,开始我的学习大业。题海无边,何处是岸?最后一次看了看窗外的夕阳,我把精力移到了面前的知识的海洋,开始了在“书海”里的挣扎。

  我只想做一个快乐无忧的小女生,只想看精彩电视节目,只想去逛逛街的时候买点自己喜欢的小饰物,只想……但是,这些都如同肥皂泡一样的希望只能在睡梦里才会实现吧。

  什么时候我才能“游”到岸呢?

 

    江苏盐城阜宁县明达初级中学初一:福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