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读后感 > 昆虫物语_700字

昆虫物语_700字

2013-12-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法布尔所着的《昆虫记》,带我领略了一番奇妙的昆虫世界——在一片无垠的深蓝之下,千奇百怪的昆虫朋友恣肆忘情的狂欢着、吟唱着,像洒落尘世的明星散发着耀眼的光芒。洋洋盈耳的虫鸣声与灌木丛、花草虫和清风流水,为世界谱成了一篇“昆虫的史诗”。

  法布尔用艺术家的眼光、哲学家的思想以及文学家的抒写,让我们身临其境的与昆虫对话,共享他们生活中的酸甜苦辣,被他们的美好品质所感动。在烈日烤炙的草地上仪态万方的螳螂、像一个威武的大将军并佩戴着闪亮胸甲的水甲虫、拥有一个豪华精妙的住宅的石蚕、身穿一件似乎缺了布料的短身燕尾礼服的杨柳天牛。字里行间都溢满了作者对生命的尊重和热爱。

  昆虫与人类一同生活在这地球上,共享着地球上的阳光雨露,繁衍生息,几千年来沿着物种进化的足迹相安无事的并存着。但如今,许多为了金钱丧心病狂的人把昆虫制成标本、做成佳肴、制成名贵中药。更有甚者利用昆虫做间谍,且不论成功与否,下场是必死无疑。所以科学家预测,在生物链中扮演着一个必不可少的角色的昆虫家族的灭绝趋势将逐年恶化,未来五十年里可能会有数十万中昆虫走向灭亡!

  我不知道人类在无情的收割着生命的时候是否想过这个满目疮痍的地球——烈日烘干了她龟裂的皮肤,阴霾的天空挥洒着酸泪,污浊的海浪拍打着陆地的灵魂。我只听见奄奄一息的地球和法布尔的灵魂的呼唤:生命,生命!

  终于,丹麦的哥本哈根归还了一片洁净的天空,肯尼亚归还了野生动物的天堂,一贯奢靡的伦敦城也奉献出三叶地球之肺。“雨中山果落,灯下草虫鸣。”

  每一个生命都是一个不朽的传奇,每一个传奇的背后都有一个精彩的故事。《昆虫记》,这位睿智的老人正缓缓地向世人叙说着昆虫们的生命传奇。

 

    初二:陌泠三舞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