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梦的色彩_800字

梦的色彩_800字

2013-12-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黑、白、灰交织着构成了我一个又一个梦。如早期的黑白电影一般。但我的梦一片混沌,模糊不清。回想从前孩提时,梦还是彩色的,还是奇异的,充满奇思妙想的。但不知从哪一天起,那美好的消失了,留下了一个无论什么东西都要蒙上一层灰纱的梦。连自己似乎都如同没有意识的行尸走肉。

  从前,当大人们问我的梦想是什么?“科学家—”那时我会用稚嫩的童声回答,并且尾音拖得很长。而大人们总是满意地摸一摸我的后脑勺以示鼓励,还会说一句:“真乖!”可现在呢?犹豫不决,满面尴尬,支支吾吾个半天,也许都不会回答。

  一次上政治课,老师问大家的梦想,竟无一人举手回答。老师只好点人回答,但点起的人,不是一脸茫然。就是含含糊糊的过了半天,才憋出个医生、老师之类的。已经成长的我们是怎么了?没有了从前的目标,没有了从前的果断,没有了从前的坚定。或许,我们在乎的太多,考虑的太多,牵绊太多。才变得如此优柔寡断。

  没有“想”,梦才会混混沌沌。没有梦想,人才会如同行尸走肉一般。梦想是生活生活中的指南针,引领着我们向前,不在混沌中迷失。梦,也开始散发出它迷人的色彩。梦想给人插上一双隐形的翅膀,带着人在辽阔天空中自由的飞翔。或许,我们所追求的在外人眼里是怪异的,是不被认可的,不被接受的,但只要心中还怀着那个多彩的梦,那个孩提时的梦。就算招来的是冷眼与嘲笑,鄙视与讽刺,阻拦与危险,又有什么关系?

  现在,我们太在乎他人的眼光。总是因为别人的看法影响我们的心。放开束缚才是正确的选择。佛教中的放下,道教中的本心,都无非是如此。梦的色彩追随心的变化而变化,失去了本心,就是失去了梦想。我就是如此,所以梦才如此的灰暗。如今,我已找回了自己。追回了曾经的梦。只有失去,才会珍惜。现在,我又拥有才发现。原来,它就在我身边,没离开过。

  当我站在高山上眺望远方,它在我身边陪伴着我。当我为寻找大海的尽头而逆水行舟时,它在我身后推着我走。而且梦也不是七彩的,更不是灰暗的,它是晶莹剔透的。它是人最纯真的东西。不浮夸,不华丽,不黑暗,不丑恶。是人唯一没被污染的东西。且所有人都拥有它,只是他们从未发现这晶莹剔透的梦。

 

    初二:岳阳楼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