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石壕吏改写_500字

石壕吏改写_500字

2013-12-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杜甫在赶路途中,又渴又累,一望天,才发现黑夜早已笼罩着世界。

  杜甫休息一会儿后,眼看前方就是小村庄,心想前方定有酒喝,便无力而又兴奋的向前走去。

  过了几个时辰,杜甫终于赶到村庄,随着突如其来酒香味,杜甫便随味追踪,到尽头,两眼一睁,才发现眼前是一个破烂的酒店,招牌“杜康”,杜甫大笑道:“好阔气的名字,只是这酒店嘛。还是先进去一品酒味啊!”进门后,许久不见店主,但杜甫却口渴难当,便拿酒后,在屋檐上沉醉酒香,想等店主出现后再付钱。

  这时,一群官兵冲进酒店,只见一老头翻墙而逃,而一老妇蹒跚出门。

  只见官兵满脸愤怒,给了老夫一巴掌,恶狠狠的说:“妈的,把人给我交出来。”

  老夫哭哭啼啼的说:“官爷,求你放了我们吧,前几天我的一个被你们抓到邺城防守的儿子寄信回来说:‘另外的两个儿子都战死了’,我就只剩家里这个正在吃奶的孙子和孩子他妈了,求求你放过我们吧。”

  官爷又给了老夫两巴掌,更加凶狠的说:“废话真多,呸!你今天不交出人来就别怪我不客气。”

  老夫可怜的说:“我去给你们做饭吧。”

  官爷又踹了老妇两脚:“恨,早说不就行了嘛。”

  接着士兵就拖着老妇走了。

  杜甫目睹了这一切,然而却很无奈,于是只好望着这无边无际的大沙漠,羞愧而又无奈的向前走去。

 

    初二:胡佳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