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为学杯参赛作品 > [为学杯B组]妈妈的手_1500字

[为学杯B组]妈妈的手_1500字

2013-12-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困难来了,是那双手告诉我,阳光总在风雨后!痛苦来了,是那双手告诉我,坚持就是胜利!失败来了,是那双手告诉我,胜败乃兵家常事!那双手的主人,是太阳,我,是小草。小草在太阳的保护下,健康成长,而太阳却在旁边一点一点地消耗能量。没错,这默默奉献的太阳就是妈妈,这双手就是妈妈的双手,而太阳底下的小草就是我。

  在我的记忆中,妈妈的手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悄悄地变化着……

  一个月

  当我降临到这个世界上刚足一个月时,一切仍然是那样的陌生。我想表达自己的心意,却发觉手无缚鸡之力,语言也不通,唯一的发泄方式只有嚎啕大哭。每当我哭泣时,是那双手,轻轻地、小心翼翼地抚摸着我的背,为我捎去烦恼,给了我生活的勇气。

  在那时,那是一双纤细、柔嫩、光滑的玉手。那双手教给我勇气。

  一岁

  当我渐渐成长,大腿渐渐变得粗而有力时,是那双手每天牵着我,在家里一步一步地、跌跌撞撞地走着。有时一不小心失去平衡,两腿一软,是那双手及时地抱住了我,由此我才免受n次摔跤。再后来,那双手突然叛逆地离开,害我狠狠地摔了一跤。我立刻泪流满面,而那双手又一次出现在我眼前,轻轻地抚摸着伤口,为我加油鼓劲。而我也坚强地停止哭泣,再次站起。

  在那时,那是一双温暖、清瘦、但又非常有力的大手。那双手教给我吃苦。

  四岁

  渐渐地,我已经一米高左右了。可是由于骨骼还未完全健全,再加上从小体弱多病,所以我还未能开始自足。而那双手,经常默默地为我劳动着,洗衣、做饭、拖地、擦桌,样样兼顾。只是某天,灾难发生。那双手被假漂白粉而烧伤,但是,当那双手抹了点家里贮备的药水之后,又继续劳动着。那天晚上,那双手仍然像往常一样为我擦洗身子、洗涤头发,不曾误了任何事。在那双手休息的时候,我瞥了一眼,不禁红了眼眶。

  在那时,那是一双烧灼、脱皮、十分粗糙的伤手。那双手交给我坚强。

  七岁

  转眼间,我踏进了小学的大门,开始了人生的第一课。几天后,进行了人生的第一次测验。只是没想到,出师不利,我竟然只考了五十九分!我的心情一下子掉落到低谷,鼻子不禁一酸,眼泪又不争气地掉落下来。回家的我不知哪来的勇气,竟欺骗妈妈说考了九十几。但由于种种原因,谎言还是被戳破了。我低头哭泣着,那双手轻轻擦拭掉我的眼泪,并且鼓励我继续加油,争取下次考个好成绩。于是,我开始发愤图强,第二次测验,我得了满分。

  在那时,那是一双外刚内柔、灰灰的、正直的双手。那双手教给我诚实。

  十二岁

  一溜烟儿,我已经长成一个大姑娘了,上了当地的好中学。某天,有幸又获得一个主持整场演出的机会。虽说我上台的经验已经不少,但心里仍然还是忐忑不安,感觉底气不足。这时,是那双手,在一旁为我默默加油,给了我勇气与信心。后来,那次演出圆满结束。

  在那时,那是一双弯弯的、黑褐色的、充满力量的双手。那双手教给我自信。

  今年,我十三岁,又观察到了那双手。现在,那双手已不是我记忆中的那般模样了,它粗糙得像老松树皮,手背裂开了一道道口子,手掌也磨出了厚厚的茧子,骨节突出,颜色发灰,看上去又特像满是锈斑的铁耙。不变的是,那双手还是像以往那样的有力,时而为我指点迷津,引领正确的方向。手已不是以前的手了,终究因为时间的推移而慢慢变老。这双手的主人——妈妈也不例外。也许在以前,小草并不懂得回报太阳。但是现在,小草开始千方百计地协助太阳。因为它发现,自己已经长大,而一旁的太阳已经慢慢变老了……

 

    福建漳州龙海市福建省龙海市第二中学初二:王宝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