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12月征文]难忘是一个名词_1000字

[12月征文]难忘是一个名词_1000字

2013-12-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难忘,一个简简单单的名词,却承载了太多的记忆。

  大雪纷飞,整个街道就像是一幅图满了白色颜料的蓝色的纸张,因为还有那湛蓝色的天空。

  一脚一个脚印,我们曾经,也是这样走过来的……

  曾经,太遥远……

  那时,我们还都是什么也不懂得小毛孩子,不懂的友谊,却懂得朋友二字。

  从不会以为彼此之间会有什么离别,因为那都是很遥远的事情,至少,我是这样以为的。

  她从小就在练舞蹈,身体可以说软得像没有骨头。以她的表演为学校无数次挣得奖项,那是荣誉,是属于她的荣誉,我无权夺得。

  她很要强,绝不会输给任何一个人,包括我。

  我不会舞蹈,学习不好,没有什么特长,但偏偏一点——陪衬。

  甘愿做她的陪衬,我没有任何怨言。就算是美丽的蝴蝶花,也需要谷莠子来衬托。

  谷莠子就是狗尾草,这是我从她那里得知的。

  她像往常一样精心准备舞服,我也像往常一样为她整理着该整理的东西。她突然笑了好像是有什么笑话把她逗笑了一般。然后她转过头,看着我。

  “怎么了?我脸上有什么东西吗?”我很好奇的问她。

  “不是啊,你看。”说着,她把手机短信放到我面前,“看,你喜欢的那个男生,他给我发了短信。”有些欢快的语气中透露出得意,我明白,在那无形的战斗中,她又赢了。

  “你好。我是蓝棋,送给你一束谷莠子,希望你可以领会。”

  “樱蝶,谷莠子……”我有些犹豫的开口,虽然多半是不甘心。

  “诺砾,谷莠子就是狗尾草啊。”

  谷莠子就是狗尾草啊,我居然不知道,那个我最喜欢的植物的学名。

  谷莠子的花语是:暗恋。

  那天她的演出很成功,但是我并没有祝贺她。也许是多年来最终明白了友谊的含义吧,最终有一天,还是要离开的。

  其实她并不知道的事情还有很多,就比如我们两个人同用一部手机,而我,将手机号告诉了蓝棋,署名——林诺砾。

  我们之间的友谊,大概也就是在这个时候结束的吧。一直以为离别,那是很遥远的事情。但是当她遭到误解时,当她得知赢的人是我时,我却告诉她:其实那并无意义。

  一切都要有始有终,这是我的老师教我的,我的老师,并不是那个学校的老师,是那个称为拜师学艺中的师。我的老师,那个作家,她说,凡事都会有一个过程,而过程过后,便是结束曲。她说,经历的越多,得到的就越多。她说,不需要为那些不值得回忆的事情而哭泣……

  难忘,只是一个名词,难忘过后,或许也会遗忘吧。

  有一些事情,以往是不存在的,因为那时,难忘是一个动词。

    初二:黎雅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