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12月征文]难忘,你的目光_800字

[12月征文]难忘,你的目光_800字

2013-12-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哗啦哗啦——”窗外下起了雨,雨声传入了我的耳中,一下,两下,三下……似乎触动了许多早已尘封的记忆。霎时间,思绪又被拉回到那一刻,与她的点点滴滴如电影般在眼前回放……

  初见:

  走进教室,坐在椅子上,打量着四周,陌生的环境、陌生的人。伴着四周的哭声,门外走进一个人,她带着笑容走上讲台,周围的孩子也停止了哭泣,好奇的看着她。她用温和的目光扫视全场,用悦耳的声音说道:“我姓董,是你们的语文老师。”

  那天,我们初见。

  错怪:

  课上,听着她的课,看着她的背影,莫名的一阵满足。突然,一阵奇怪的声音传入耳中,打破了寂静的氛围,侧头寻找声源处,是我的同桌。她的声音停止了,看向我,那目光中饱含责备。她叫我站起来,我并没有和她争辩,但是心中的一抹尊敬已然消失。

  那天,她错怪了我。

  鼓励:

  课上,她问了一个问题,班里一片沉默,那个问题不难,班里却没有人回答。我当然是会的,但是却不愿举手,怕回答错。她用饱含失望的眼神看着我们,说道:“再给你们一分钟的时间,每个人都要举手。”

  眼看着一分钟就要到了,却还是没有一人举手,我咬了咬牙,举起了手,但是,很低很低。

  但是还是被她发现了,她的语气中沾染了一丝欣喜,说道:“很好,课代表来回答。”

  我站了起来,双腿都在打颤,隐隐约约能听到自己的心跳,她用包含鼓励的目光看着我,好像在说:“不用怕!答错了不要紧!”我张开嘴,用蚊子般的声音回答了这个问题,教室里很静,没有人说话。我偷偷抬起头看着她,她仍然用鼓励的目光看着我,好像在说:“大点声,别怕。”这目光好像一股暖流进入我的心中,滋润了我的心田。我鼓起勇气,大声地回答了这个问题。班里立刻响起了一阵雷鸣般的掌声。

  那天,她成为了我心中最重要的人。

  是她,把我从懵懂带入成熟;是她,让我从无知变得学有所长;是她,领着我看到天有多高,海有多深,梦想可以有多大。她的目光,我永生难忘。

    初二:莫念初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