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一年级 > 日记 > 乒乓球对孩子身心发展_900字

乒乓球对孩子身心发展_900字

2013-12-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乒乓球是一项集力量、速度、柔韧、灵敏和耐力素质为一体的球类运动,同时又是技术和战术完美结合的典型。从健身的角度而言,乒乓球运动对场地和器材的要求不高,且简单易学。儿童乒乓球运动员心理品质的研究结果表明:他们普遍表现为智力水平较高,操作能力优于普通学生,情绪稳定,自信心、自恃力、独立性、思维敏捷性均较强,智力因素与个性因素发展协调。在日常生活中,这些人常常显得机敏过人、动作灵活、协调。

  而让儿童去学习乒乓球的好处是多方面的

  1:锻炼竞争对抗意识。

  2:提高小孩反应灵敏度。

  3:强身健体,特别是手臂力度及步伐灵活性。

  4:培养儿童的兴趣爱好,至少比天天泡在电脑前强得多吧!

  5:体育运动可以培养坚韧的性格,顽强的意志(正好针对孩子们的娇气);

  6:体育运动可以培养团队精神和自我约束能力;

  7:体育运动可以增强体质,使人终身受益;

  8:乒乓球可以调节人的不良情绪,避免不良爱好的产生,如沉迷网络,结交不良人群;

  9:学习乒乓球可以促使孩子集中注意力,预防治疗近视:打乒乓球能使眼球内部不断运动,血液循环增强,眼神经机能提高,因而能使眼睛疲劳消除或减轻,起到预防治疗近视的作用;每堂训练课,相当于做了上百次的眼保健操;

  10:在面对输赢时,可使孩子们胸怀宽广,包容他人;还提供了一个减压的途径:不管学习还是工作,每天都或多或少有点压抑,打球能使大脑的兴奋与抑制过程合理交替,避免神经系统过度紧张。

  11:学习乒乓球可使人体左右半脑发达,可健脑益智,乒乓球的球体小,速度快,攻防转换迅速,技术打法丰富多样,既要考虑技术的发挥,又要考虑战术的运用。乒乓球运动中要求大脑快速紧张地思考,这样可以促进大脑的血液循环,供给大脑充分的能量,具有很好的健脑功能,锻炼孩子的平衡性,柔韧性,协调性。

  12:乒乓球是国球,会打的人多,锻炼起来容易找到对手和场地,可以让你认识结交到朋友。

  13:学好乒乓球后,学生们在学校可成为校队,到了大学甚至工作后,这一良好的爱好将伴你一生自信的成长。

  乒乓球可以说是中国的第一运动,是技术,力量和灵活性的集合,是人体协调能力的极致发挥,提高反应能力和敏捷性的最好训练。总之,乒乓球运动的确具有其它运动所不曾有的某些独特功能,令参与者获益终身。

 

    一年级:王教练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