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友谊——读《夏洛的网》有感_800字

友谊——读《夏洛的网》有感_800字

2013-12-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暑假里,我读了很多本书,其中有一本《夏洛的网》,是我颇为喜欢的。这是一本由美国作家E·B·怀特写的一部童话。

  这本书写了一个在朱克曼仓谷里小猪威尔伯和蜘蛛夏洛建立起感人友谊的故事。当他们快乐的生活的时候,一个惊人的消息打破了他们的宁静生活:威尔伯将要成为熏肉火腿。绝望的威尔伯似乎只能接受任人宰割的命运。但是,此时渺小的夏洛却坚定地说:“我救你!”于是夏洛用自己的丝在猪栏上织出了“王牌猪”、“了不起”、“谦卑”等字眼。这一举动成功改变了威尔伯的命运,还让它在集市的大赛中赢得了特别奖。但这时,夏洛的生命却走到了尽头……

  读了这本书,我十分的感动,夏洛的行为着实让我感到友谊的伟大。但最让我感动的是他们之间拥有宝贵的财富——友谊,这是大把大把的金钱也买不到的东西。如果一个人不能够拥有真正的朋友,不能够得到真心的友谊,将会是多孤独!夏洛和威尔伯之间有真挚的友谊夏洛为了这友谊,不顾一切的努力,织出了那些字眼,它为了织好这些字,一个晚上都没有休息,它付出了多少的汗水呀!而它却并不求回报。虽然威尔伯对夏洛的第一感觉是残忍,但威尔伯很快便对它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明白了夏洛很善良。

  它们之间的友谊是如此的单纯而又伟大,我也读过一个我国古代关于友谊的故事,它讲述了俞伯牙和钟子期的故事。楚国的俞伯牙,琴艺高超,但一直苦于没有人能够理解他音乐中的意义。一天晚上,俞伯牙乘船游览,弹起琴来,忽然他发现一个樵夫站在岸边听他弹琴,便请樵夫上船,无论俞伯牙弹什么样的曲调,樵夫听后都能说出其中表达的意义,俞伯牙激动地说:“终于遇到了知音。”这樵夫是钟子期,两人成为好友,后来钟子期死了,俞伯牙在钟子期的坟前弹最后一支曲子,然后割断所有的琴弦,终生再不弹琴了。是的,友谊就是这样的让人感动。

 

    五年级:张雪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