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话题作文 > 抗战时期的陈嘉庚_500字

抗战时期的陈嘉庚_500字

2013-12-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有一个人,是着名的爱国领袖,成长于郑成功抗清复明的故垒;有一个人,一生具有强烈的爱国情怀,为辛亥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新中国的建设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他,就是伟大的陈嘉庚先生。

  陈嘉庚出身于1874年10月21日,虽身处南洋,但一直心系祖国。1937年抗日战争全面爆发,南洋华侨筹赈南侨总会,在新加坡成立。他自己带头捐款,还组织各类活动。近一年,南洋华侨就向祖国汇款3。6亿多元。

  1938年10月,广州、武汉相继失守后,我国对外交通涉于瘫痪。对于新建的滇缅公路,不但需要大批军运气车,而且急需大批熟练的司机和汽车修理工。国民政府军事委员会总经理,请陈嘉庚先生代招南侨机工。招到了南侨机工,陈嘉庚先生还一方面号召华侨捐款捐物,购买大量汽车和军需物品,另一方面还亲自到南洋各地去演说动员。同年12月18日,首批南侨机工回国服务团80名成员在新加坡集中出发。陈嘉庚勉励大家:“你们是代表千万华侨回国服务的,一定要坚持到底。”

  陈嘉庚先生为祖国贡献了多少,付出了多少,谁也不知道,因为他无时无刻都在为祖国贡献和付出。在我的心中,陈嘉庚先生已可以与毛主席平起平坐,甚至比毛主席还要更上一层楼,因为没有一个人能像他一样为祖国付出这么多!

 

    五年级:蒲鑫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