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话题作文 > 中国四大名著之一——《水浒传》_650字

中国四大名著之一——《水浒传》_650字

2013-12-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假期里,我阅读了中国四大名着之一——《水浒传》。它仿佛是我国文学史上一座巍然屹立的丰碑,又好似世界文学宝库中一颗夺目的明珠。他不仅仅深受中国人民的喜爱,而且还被翻译成许多语言在海外发行。

  《水浒传》生动形象地描写了以宋江为首的农民起义军的发生、发展、以及失败的整个过程,展现了封建社会时的黑暗,并歌颂了起义军英勇的反抗精神和梁山好汉行侠仗义的人格魅力。

  这本书通过一个个精彩绝伦的故事,为我们塑造了许许多多栩栩如生的人物。在梁山一百零八个绿林好汉当中,让人记忆深刻的就有好几十位,像鲁智深、林冲、武松、宋江等。当然,书中不仅写了个人的抗争,还写了许多集体行动。如由晁盖、吴用等人计划的智取生辰纲就是最早的一次集体行动。在此后,又经过了几次小规模的聚义。这些好汉就像分布在各地的小溪流回大海一样,从四面八方前来投靠梁山泊,梁山起义军的势力也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尤其是在宋江上了山之后,立起了“替天行道”的大旗帜,梁山好汉所向无敌。可就在梁山事业发展之鼎盛时,一层可怕的阴影笼罩了整个山寨,那就是归顺朝廷!

  在众多的好汉当中,武松是最富有传奇色彩的人物之一。“景阳冈打虎”“怒杀潘金莲”“醉打蒋门神”等十来回集是写武松的故事,为我们描述了一个如天神般的英雄。除此之外,还有爱抱打不平的鲁智深、性格粗犷的李逵、机智聪慧的吴用……正是拥有了这些顶天立地的绿林好汉,才构成了这只强大的、无人能敌的梁山泊起义军。

  现在,看了我的介绍,想必大家也一定都喜欢上了这本书了吧,找个机会也找来看看吧!

 

    五年级:我快乐我成长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