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童年真有趣_1200字

童年真有趣_1200字

2013-12-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童年是我们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光,而那些童年趣事更如天上的繁星,地上的黄沙,数不胜数。现在,我就来讲讲其中一件趣事吧!

  那是盛夏的一天,天气已经渐渐炎热起来了。妈妈买来一个又大又圆的西瓜,馋得我垂涎三尺。妈妈说:“你这只小馋猫,快去洗手!洗完手就吃饭,今天我给你弄了你最爱吃的‘青椒炒肉’。吃完饭了才能吃西瓜!”我无可奈何,只好先去吃饭。

  饭菜香喷喷的,却勾不起我的食欲。尽管我平时最爱吃的美味佳肴——青椒炒肉就在面前,而且还是整整一个大盘子,色香味俱全,但我的心思却飘到九霄云外去了。怎样才能吃到西瓜呢?我皱起眉头,冥思苦想着。突然我计上心来,大口大口地吃起饭菜来,不时还发出“啧、啧”的声音。妈妈一脸奇怪地看着我忽然狼吞虎咽的样子,她肯定是在想:这闺女儿,刚刚还一副痛哭流涕,没了西瓜就不能活的样子,怎么又开开心心地吃起饭来了?

  很快地,午饭就吃完了。我把碗筷递给妈妈,又趁着妈妈收拾碗筷的时候,跑到厨房开了温水。我装作乖巧地说:“妈妈,我来给您放温水,您洗碗吧!我去屋子里做作业了。”妈妈半信半疑地看着我,最终点点头说:“好闺女儿,待会妈给你切西瓜吃!”说完,妈妈就走了。我一边走进房间,一边偷笑,哈哈,妈妈呀妈妈,不用您来切西瓜,您女儿我自己就可以了!

  我在房间里找来草稿纸,在上面乱涂乱画。我哪用做作业呀,早就做完了。过了几分钟,我按耐不住,轻轻把耳朵贴在门上,只听到哗啦啦的流水声。我蹑手蹑脚地走出房间,妈妈刚刚在收拾碗筷,处理剩菜剩饭,然后才开始洗碗。我趁着妈妈到阳台上拿东西的空子,偷偷溜到了客厅。我爬上桌子,看着穿着一件绿油油的外衣的西瓜,不禁“口水直流三千尺”。我瞄了眼厨房,妈妈还在洗碗呢!我放下心来,往西瓜一推——西瓜滚了下来!我急忙跳下沙发,朝厨房大喊:“妈妈,妈妈,西瓜要掉了!”“什么?!”妈妈闻声赶来,而西瓜已经是“惨不忍睹”了。妈妈抓住猫腻,问我:“你不是在屋里头儿做作业嘛,怎么跑到客厅来了?还有,西瓜怎么掉地上去了?”“我……我……”我一时结结巴巴说不出话来,妈妈更加严厉地问:“嗯?”“妈妈,我的语文家作里有一个是听写生字,我的听写本子上次在你帮我听写的时候,落在客厅里了。所以,我是来这里拿本子的。”

  “那就和你没干系了。哎,都怪我没放好。这西瓜都摔裂了……你就先吃了吧。”妈妈听了我的陈述,懊恼地说。我如愿以偿地拿起一片西瓜皮,在一旁津津有味地啃起来。毕竟是我做的,我心有余悸地安慰妈妈:“妈妈,你别说了,这件事儿都怪西瓜!谁让它好端端的掉下来了。”“傻孩子。快吃吧。”妈妈笑了起来。我一边吃着西瓜,一边偷偷笑着。总之,我的计谋得逞了!

  现在想起这件事啊,我就忍俊不禁。童年真有趣!

 

    五年级:侯梓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