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谢谢你的爱_1500字

谢谢你的爱_1500字

2013-12-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小时候,我坐在你肩头,用手抓你、打你,问你要冰淇淋之类的东西吃,面对你傻傻地笑。那时的你,把我稳稳地托在你的肩头,容忍我的一切行为,脸上带着坏坏的笑,说:“叫我声‘爸爸’,给你买冰淇淋。”

  关于“爸爸”的记忆,就在舔冰淇淋的岁月中逐渐形成。大一些的时候,不再一如既往地粘着你。但关于你的记忆还是挥之不去地鲜明。还记得那时放学回来,就一心盼着你带着大包零食回来--是的,是你对我的宠爱,让我如此随心所欲。那个冬天,我咳嗽了,很厉害很厉害,你吓坏了,把我送到医院检查。医生说是冷饮吃得太多。的确,以前的岁月里,不知叫了你多少声“爸爸”,也不知得到了多少冰淇淋。对着医生,你诚惶诚恐地问,小心翼翼地答,信誓旦旦地保证。我懂了,以后我一定没冰淇淋吃了,但还是不相信你会不给我买。

  可是我想错了。当我又一次甜甜地叫你“爸爸”时,没有冰淇淋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小包核桃。你抱着我,笑道:“医生说了,这个补脑。冰淇淋吃多了对胃不好。”我一下子懵了,哇哇大哭。我清楚地记得--那是你惟一一次没有理会我的哭泣。只是流着泪,啃着又苦又涩的核桃。多少年后,我才明白那咽进腹中的,是一份沉甸甸的爱。

  我小学了。你的工作也愈来愈忙,顾不上管我了。所以每天早晨都是妈妈送我。我不禁有些埋怨你,我俩之间心与心的距离也仿佛越拉越远。可是那天,你突然对我说:“最近学习好像有点松懈了。”我一脸莫名其妙。你又接着说:“作业得分越来越少了。”刹时间,我懂了。原来你一直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看我的作业,关心着我的学业。是的,你不知道,我将那作为我一直以来学习的支撑和动力。小学时,有人感叹我不怕苦,有人羡慕我年级第一的好成绩。那些都是我对你爱的回馈--不,也许不是回馈,我差点忘了,你一直告诫我学习是为了自己,不是任何其他的人。所以,现在只能说,你的爱是我学习的动力,它就像一股无形却无比强大的力量,把我推向顶端。

  你的女儿,一直为那次小升初感到懊悔--虽然考上了全市最好的初中,但分数还是那样平庸。你戏称:“你怎么没你老爸当年的风范呀。”哦,听你说过,你在中学时一直是年级第一,从未失手过。这也使我每每没考到第一,就愧疚一次。可你就从来不怪我。你关心的,只是我的健康成长。也因此,我总可以自豪地对同学说:“我老爸从不因为我考不好而打我哦!”

  当我上了初中,骑上了自行车,你竟越发频繁地送起我来,让我大胆地揣测一下--是弥补小学时你不送我的缺憾?是担心我的骑车技术?也许,都有。因为你的爱是复杂的,说不清道不明的。你的送,也让我越发体会到父爱的细腻--不,也许只有你对我的爱是这样的。你,骑着自行车跟在我后头,每到一个拐弯路口,我还没来得及打铃,身后便有清脆悦耳的铃声响起--那是你打的铃。在遇到行人,紧急路口,无一例外,我身后总是会响起你打的铃声。直到现在,初二了,我的铃,在有你跟随的时候,好像一次也没有响过。还不止呢!你会偷偷地跟着我--那时我已经完全有能力自己骑车了,你也答应让我自己骑的。可我往往骑到半路,用余光往后一瞥,就能见到你了,“鬼鬼祟祟”地跟在我后面。有一段时间,我总是生气,你干嘛老跟着我呀!可渐渐明白,这种爱是好多人无法享受到的。于是,我会在下一次看见你的时候,轻轻擦拭我眼角感动的泪花。

  爸爸!爸爸!让我再一次像小时候一样,甜甜地、充满情感地,叫你。我再也不会缠着你央求你买冰淇淋了,只是深情地望着你,道一声:“谢谢你的爱!?”

 

    五年级:hepin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