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小说 > 暗香_400字

暗香_400字

2013-12-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他和她经常在一起。因为她是他的青梅,他是她的竹马,他们是两小无猜。她喜欢梅花,喜欢它的傲骨。每年冬天,他都会牵着她微凉的手去公园赏梅。或许不仅仅是为了赏梅。不知从什么时候起,他成为了她的监护人——她的父母都在德国工作。他对待她,有几分怜惜,有几分疼爱,更多的是关爱。

  席慕容说过;幸福的爱情都是一个模样,而不幸的爱情却各有各的成因,最常见的成因有两个:太早,或者,太迟。他们的爱,来得太迟了。下个月,她将要远赴德国学习。临别的机场,他最后一次轻轻地抱着泣不成声的她,泪流进了他的脖颈,冰凉。她知道自己此行的目的并非去学习,而是去看病——她已患有癌症,晚期。

  他知道了,不远万里来到德国看她。她一切如旧,只是手上都是密密麻麻的针孔。他每天握着她的手,一刻不离。终有一天,他从睡梦中醒来,却看到心电图上一条直线……

  回国后,他望着和她一起走过的大街小巷,一起赏梅的公园,一起去过的树林,人空,心亦空。

  花落了,可树上依然萦绕着暗香。

    安徽合肥庐阳区红星路小学六年级:倪睿瑄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