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相约中国梦,美丽在行动_1000字

相约中国梦,美丽在行动_1000字

2013-12-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每个人都有自己美好的愿望,但有时仅仅靠自己那微不足道的的力量,很难梦想成真。在贫困山区的孩子们,他们渴望知识,希望能拥有丰富的知识,来改变自己的命运。而我们身边一些最美的人,用自己的力量,给这些孩子插上了隐形的翅膀,帮助他们圆梦。

  “韩老师像妈妈一样耐心地开导我,还时常把我带到她家里给我做可口的饭菜。是她让我重新走进了课堂,也有了今天全班前几名的好成绩。”这是学生赵艳雪的一席话。她口中的韩老师就是韩春玲。从1980年起,韩春玲就在兴信村执教。教师这个职业,曾经是她的一个梦。

  32年来,她用她的一只手、一颗心、一腔情,谱写了一曲动人的园丁之歌。韩春玲用她残缺的身体,向我们展示了生命撼人的美丽。即使在她做甲状腺手术和患腹膜炎的时候,肚子里赘着8斤重的积水,她也从未耽误过一节课。复习材料对于农村家庭是个不小的负担,韩老师就常常自己掏钱给家庭贫困的学生买复习材料;她还时常借来新出的教材,用她的左手,一笔一划地在蜡纸上,将一页页教材刻写下来,然后,又用这只手蘸着油墨将其一页页复印出来,装订成册。虽然她残疾,但她在教学中从不马虎半点,为了适应能让孩子们能享受到现代化的教学,她还学习操作电脑,使用信息化的教学设备。

  在孩子们眼中她不但是位好老师,更像是一位好妈妈。每天早到的同学还能看见,她用右臂的半只残肢夹着扫把,左手挥动把杆,把教室打扫得干干净净。冬天里,不管有多大的风雪,韩老师为他们早早地就生好了炉子,让教室里暖意融融。大雨天,她用一只胳膊背着孩子,送其回家。几十年,梦与爱张起的隐形翅膀,就这样带着她在乡村小学的一方天上飞翔着。韩春玲就这样默默地奉献,执着地追求,在孩子们贫弱的心田上耕耘,播种智慧。

  如果说韩春玲是山村孩子的指路人,那朱水源就是这些贫困学生心中的一盏“明灯”。这位2013年嘉兴市南湖区“道德模范”他的视力虽然有残疾,经济条件并不好,可是却一直无条件资助失学孩子,让他们能够上学。20多年来他始终如一:对失学孩子特别大方,对自己却非常苛刻,身上的衣服穿了又穿,舍不得增添件新的。20多年间,朱水源先后资助30多名贫困学生完成了学业,资助金额达15万余元。

  在他的人生感言中,他提到:助学这条路,会一直走下去。哪怕自己再拮据,也要尽一份力,他希望这些贫困学生能多学知识,将来报效国家才对。

  韩春玲、朱水源他们在帮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的同时,也同时圆了自己的梦。能让他们一直帮助这些孩子,那是因为他们拥有着一对隐形的翅膀,是这对翅膀在背后支撑着,不断地给予力量,来完成美好的梦想。

    六年级:ycyyy(杨宸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