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话题作文 > 诚实与宽容_700字

诚实与宽容_700字

2013-12-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扬大附中徐砺寒同学骑车撞了宝马车,急着上学的他在车上贴了字条并留下自己电话。车主凌先生说:孩子,谢谢你,你让被尘俗污染太久的大人的心灵好好清洁一回。并且表示不会追究孩子的责任,“修理的费用跟他的品质相比,根本不值一提。”可能很多人都会为了徐砺寒的诚实而感动但我认为车主也有一个宝贵的品质那就是——宽容。

  某日,看到《小樱桃》漫画中的一页:小樱桃打碎了一个花瓶。小樱桃老爸看见了,就问:“小樱桃,花瓶是你打碎的吗?”小樱桃沉默。“你应该像华盛顿一样诚实!”小樱桃老爸又说。小樱桃理直气壮地说:“你要有华盛顿父亲的宽容精神!”

  看完以后,你一定会哈哈大笑,可我却陷入了沉思。

  诚实,可以说是每个人必须做到的。也许从你呱呱坠地开始,你的父母就苦口婆心地对你说:“宝宝乖,不说谎。”也许,那时你还不懂,可现在应该懂了,就应该做起来。可是总有那么一两垛“墙”,让我们不敢诚实,叫我们说谎。

  第一垛“墙”就是心理。当你做了坏事时,你总想利用一切借口逃避。因为你认为,做了坏事,就会被打、被骂,后果都是你讨厌的,所以你逃避。这只是次要,还有一个主要问题。

  那是什么?那就是父母或老师不原谅你。

  很多时候,我们那唯一一点诚实的勇气往往就被他们严厉的训斥所吞没。

  有一次,我咬了手指。当妈妈问我有没有咬手指时,我轻声地说,咬了。但我的诚实得到的只是比往常更严厉的训斥。如果我说,没咬,妈妈也许会放过,因为她有些粗心。诚实换来的是骂声,说谎却可以得到摆脱。你会选择哪一个呢?你一定会选择后者,包括我。

  每个人都希望能被别人理解,大家都希望,诚实能换来彼此的信任和谅解。可现在,诚实却被人给说成了笨,说成了傻,宽容也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爸爸妈妈还有老师,我们的确该拥有诚实的优良品质,你们也该拥有宽容的高尚品德啊!

 

    高一:sheeran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