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付出_1000字

付出_1000字

2013-12-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谈到母亲,我们便会不由地想到孟郊的诗:“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面对母亲,说什么都感到多余;面对母爱,做什么都显得苍白。那难道我们什么都不做,只享受着那阳光般温暖无私的母爱,却不知用爱来回报吗?不,不是的,就是母亲对我们的爱,我们才更得帮母亲做力所能及的事呀!而这次我就给母亲做了一件有意义的事。

  天空越来越暗,像一个披着黑斗篷的魔法师。而星星、月亮却越来越亮,闪烁着耀眼的光芒。望着天空,我的心却没有得到一丝宁静,反而增添了焦急与恐惧——妈妈,您怎么还没回来?

  “咚咚”一阵敲门声突然传来,我高兴得差点跳起来,以为妈妈回来了。打开门一看。出现在眼前的的却是一张陌生的面孔——原来他是来抄水表的,看来是白高兴一场了,只好继续等待……

  “咚咚”又一阵敲门声响起,这次我不敢掉以轻心,拉开一条缝,打望着门前的人。这不正是妈妈吗?我急忙打开门,跑到卫生间里,拿盆倒好热水端到妈妈的面前,让妈妈坐下,俯下身,并帮妈妈脱掉袜子,做好了准备。大家说我是干嘛呢?对,就是帮妈妈洗脚!

  可我刚脱掉袜子,展现在我的面前的是一双皱巴巴的脚,大脚趾上还有一点淤紫,要是以前我总会嘲笑妈妈,可今天笑容就像消失了一般,我怎么也笑不起来,泪水在我的眼眶中打转,我不由自主地问:“妈妈,这是怎么啦?”“唉,人老了,不中用了,连脚都弄成这样了”听到妈妈这句话,我心里不是滋味:我常常“老妈”“老妈”地喊,却没有注意到,随着时间的流逝,原本妈妈的年轻为了我已经在不知不觉的时光中消失了,原本乌黑的头发已变成银丝,原本挺拔的后背已被压弯,原本光滑的脸上已增加皱纹。妈妈把最美好的时光贡献在我的身上。

  我默默地低下了头,十分用心地帮妈妈洗脚,妈妈也不再说话,房子里骤然变得十分安静。

  一开始,妈妈的脚像冰块一样硬邦邦的,后来才慢慢地开始变软。过了一会儿妈妈的脚从一开始的僵硬变成了像软花糖一样软绵绵的。在那滚滚热气中,不知道什么原因,泪水在我的脸上肆意地流淌,犹如一串串晶莹珍珠。妈妈看着我,问我怎么了,我仰起头说:“热气熏着我了。”妈妈摸着我的头,看着我的脸,一股暖流流入我心间。

  给母亲一滴水,就会收获整股清泉;给母亲一朵花,就会收获整个春天;给母亲一棵树,就会收获整片森林。而母亲给了我们百花齐放,不过想收获一两缕清香;给我们千尺深潭,不过想收获一两点沁凉。我们不应只赞叹母爱的伟大,更应该拿出实际行动,用行动来证明自己对母亲的爱与感谢!

    六年级:永恒的童心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