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爱不断_1500字

爱不断_1500字

2013-12-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漫长的隆冬,带着浓浓的师生情。时间不知过得有多快,却一直夹带着无限的留恋,与我们擦肩而过……

  ——题记

  我,是一个普通六年级生。六年级,对我们来说,是团聚的结束,更是分离的前熬。时间过得如此快,仅仅再一个学期,我们便会分散。可是,我们,多么舍不得啊!

  触动心怀。我想起了一至六年级生活的点点滴滴。始终记得,那天……

  “小燕,快过节了。马上要按期末考试了,又要过一个月才可以见到老师呢!”柳和倩,我的两个好友,围聚在我的位置旁,趁上课前,对着我说。“嗯,只是……”我的话还没说完。班长却皱着眉头,走了过来。班长拍拍小倩的肩膀,说:“王倩倩,快把大家喊到班里来,趁还没上早自习,我们来商量一件事。”

  一会儿,大家都到齐了。班长清了清嗓子,颇像个小老师,站在讲台上,说:“同学们。今天老师嗓子不舒服,请大家想想办法,看看能不能减轻一下老师嗓子的疼痛。”刚一说完,同学们叽叽喳喳地讨论开了。一向子“鬼点子”多的熊雅立刻举手,说:“我觉得应该为老师买点药!”“不行!”作为医生的女儿——我站了起来:“老班(班长),我认为熊雅说得方案不是很好!”“首先,我们得知道,很多原因引起的嗓子疼服用的药是不同的。我们不可以随便买药。我们得给老师惊喜,也不能直接问老师……”话音刚落,柳站了起来,发表观点:“所以我们得排除买药的可能。”柳摸了摸下巴,若有所思,随后低声说:“还是……买食品吧……”倩立刻站了起来:“对!买食品!我们生活在乡村,水果长得比较好,还是买水果吧!”“啊是的!”倩刚坐下,大家就被我的大呼小叫声吸引了。“爸爸说多吃水果有利于疾病恢复!”最后,“买水果”全票通过……

  中午,班长叫了我、柳、和倩,拿着同学们一起凑得钱,去了一家小超市。

  “老班。”我叫住了正在挑梨子的班长,“你不认为这苹果很好吗?”“我认为还是买梨吧!梨子很好吃呢!听说老师很爱吃梨子。”“不要!苹果鲜嫩多汁,维生素多,对老师有好处!”“哎——真拿小燕和班长没办法……”一向“铁面无私”的倩发话了:“两样都买吧!”“就是呢!”温柔的柳也轻轻笑了……

  东西都买好喽!提着水果,再放一些写满祝福语的留言条,蹑手蹑脚地走进办公室。嘿,老师不在!办公室空无一人!我们把水果等都放在老师的桌子上……

  “班长啊!学委啊!(学委是倩)组长啊!(组长当然是柳啦)卫生委员啊(当时我是卫生委员)”门外的“放哨兵”通知我们:“快点啊!老师上来了!”

  我们一行人急忙回到了教室。

  “同学们请注意!老师上来了,我们得装作和平常一样。免得露馅!”班长一进教室,就提醒大家。

  果然,没过多久,老师进来了。老师问:“是谁买的水果……是谁出的主意……”老师愤怒的语气中却带着温柔。班长、倩、柳和我几乎是不约而同地站了起来:“老师,是我们……”“你们……”老师望着我们,捂了捂嘴巴,看到老师嗓子疼得这样难受,班长答道:“老师,请收下。我们都是自己凑钱买的。而且——老师,请您收下……”老师哽咽了:“老师不缺你们的东西,只是……”这时,全班几乎又来了个“异口同声”:“老师!请您收下!”

  ……

  啊!温馨的场面,似乎永远可以温暖人心。

  师生情,这种爱,是互相体谅,是互相安慰。然而,师生情,更是——爱不断!

    六年级:邱澍燕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