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人作文 > 周恩来_600字

周恩来_600字

2013-12-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要说名人那肯定就是我故乡淮安的周恩来,他是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的重要成员,在国际上也享有很高威望。周恩来同志的卓着功勋、崇高品德、光辉人格,深深铭记在全国各族人民心中,更重要的就是他为国为民。

  就说吃饭吧。周恩来无论何时何地都和群众一起吃饭,在田头,他和农民一起吃饭;在工厂,他和工人一起吃饭;在饭店,他和服务员一起吃饭……他吃饭都是自己付钱,他自己随身都带着公私两本本子。公就是公,私就是私,向来就是公私分明。有一次,周总理在北京饭店接见外宾,接见以后,他感觉到有一点饿,便跟值班卫士张永池说:“我有点饿了,我们吃顿便饭吧!”那是一般的客饭,所以很快就吃完了,张永池一算账,吃了两元八角。不要以为这是优惠价,就算是优惠价,周总理也不允许啊,严格按照市场价格来。那个时代物价不高,可是,张水池这次糊涂了。心里算了帐,楞是忘了给钱,追在总理屁股后边上了车。还没坐稳,总理就问:“给了钱没有?”

  “哎呀,”张永池叫一声,“糟糕,忘给了!”

  “快给我把钱送去!”总理生气了,大声训道:“要会算经济帐,公私算分明,不然怎么行?不然怎么对得起民众呢?”张永池不敢再说什么,马上把钱送到了饭店。

  公私分明,清清白白,堂堂正正,这就是周总理。所以曾经在周总理身边工作过的人说起时,都说敢向全国人民保证:总理一生奉献,即便日常生活也从没占过公家一分便宜!

    六年级:一飞冲天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