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慢的节奏_800字

慢的节奏_800字

2013-12-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来,左手跳二品。”那手指听令,十分灵活地在钢弦上跳起了指尖舞,舞步一跃,就跳到了二品,发出奇妙清脆的声音。一串串音符挤出了门缝,钻进了我的耳朵里。

  “好了,今天上到这里!”男人说,一个小朋友回应了一声,提着琴从那个房间里出来。对于我这种宅男,这种指尖舞的运动是我的至爱,也是激发音乐灵感的好办法。我提着吉他,走进房间。那是我的老师,戴着一副眼镜,我是初来乍到的新生,经过一番介绍,我们两个相互认识了。老师讲了一节吉他知识课,有点无聊。“下节课可以正式开始啦!”老师说。所以我很期待下星期,那是属于我的舞台。

  ……

  过了两个月,我的吉他水平提高了许多。学校迎来了家长会,我刚学会了曲子“多年以前”。我也想小试牛刀,便在家里不停的练习。我对着书,一遍遍地弹啊弹。我把这首曲子断断续续的弹了几遍,可是怎么也没感受到旋律。抓不着头脑的我,使劲扣着头发。就像弹小星星一样,我是慢慢来的,可我怎么这么急着要把它弹会呢?。我气坏了——为什么弹不好?为什么要急!……就在我完全失去信心时。我突然想到:明天星期六,可以问吉他老师啊!吉他那无用的样子,真叫人心烦!

  第二天晚上,我去请教吉他老师。老师笑着说:“你想想,小星星是怎么学会的?”“你教我的?”“光是这样吗?难道只是我教你吗?其实,是你自己学会的。”“那我要怎么样?”“要慢!”老师接过琴,“送你周杰伦的‘明明就’”老师的手指跳起了舞,踩着弦,旋转,跳跃……慢慢的,音律冲出了房间,把空气凝结成了一种境界——静与慢。我不知不觉的跟着节奏,来到了慢的境界。“学‘多年一前’也一样”老师说。我恍然大悟的接过琴,感受慢的境界。吉他,又充满了活力……

  没有慢的基础,就没有音乐,更没有生活的节奏!

    湖北武汉洪山区武汉市洪山区实验外国语学校六年级:yhl7777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