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状物作文 > 菊之绚烂_900字

菊之绚烂_900字

2013-12-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纷纷扬扬的落叶拉开了冬日的帷幕。寒风夹杂着海水咸涩的味道,不时向我“偷袭”而来。顶着寒风,我来到中山公园赏菊。

  走到大门口,广场中央一个巨大的菊花造型首先映入我的眼帘:在郁郁葱葱的绿色墙草的陪衬下,许许多多的小红花组成了一个巨大的“梦”字,象征着我们中华民族十五亿的共同梦想。字下以黄色千头菊铺底,像一只大手托举着“梦”。花坪下方七个大字连同“梦”字组成了一句响亮的口号:圆中国梦,铸复兴路。这造型有三人多高,显得高大而壮观。

  大门侧面的迷你菊园也引起了我的注意。里面的菊花造型千姿百态:有的扁平,上面隆起一个小丘,像一只慢慢吞吞散步的小乌龟;有的互相拥抱,像一对冰释前嫌的好朋友;有的打扮得花枝招展,像一只开屏的金孔雀……令人仿佛置身于一个童话世界里。

  走进大门,一条笔直的沥青路通往喷水池,池边摆满了各式各样、五彩缤纷的菊花,远远望去,还以为池里喷出彩色的浪花了呢。

  水池外的单盆造型更是独具特色:有的浑身金黄,圆滚滚的,好像是被金狮不小心遗忘的绣球;有的像花瓶,一动不动地立在那儿,像在诉说着那古老的历史……

  走过水池,顺左侧的小道走,就来到了菊展的中心——主题菊园。园中共有四大造型,其中我最喜欢的要数第三组了,我给它起名叫“鸟语花香”。菊花坪上立着一把巨大的扇子,上面画有梅花、菊花、竹子和兰花,纸扇上方还画有几只小鸟,梅兰竹菊四“君子”与小鸟相映,别有一番情趣。

  从主题园出来,再向右拐,眼前便出现了一条曲折的石板小路。沿小路走到头,便到了着名的樱花大道。道路两侧摆满了千姿百态的菊花,有素雅的大白菊,绚丽的龙爪菊,华贵的千丝菊,可爱的千头菊……

  已经到冬天了呢。

  菊花不屈地挺立着,向人们展示着它的辉煌。

  “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菊花的顽强令人咋舌赞叹,望着菊花那弱不禁风的样子,我暗想:我也要做一个坚强的人!

    山东青岛市南区基隆路小学六年级:徐一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