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状物作文 > 我愿是一棵树_800字

我愿是一棵树_800字

2013-12-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宁愿如一棵树那样活着,把根须深深扎进岩层中汲取养分,然后在一个温暖的日子里慢慢长大。就像是如今这样,努力地读书,在辽阔无垠的知识宝库中,积少成多。

  有时候,鸟儿会在我的枝头筑巢。我会热情地伸出双臂迎接它们的光顾,让它们为我戴上荆条编成的王冠,让它们的歌声萦绕耳畔。那是一支支多么婉转动听的曲儿啊,如汩汩溪流般清脆的声音回荡于心间。谁能说这不是天地赐予我的恩泽?

  之所以想当一棵总被人忽视的树,不是因为现实生活的枯燥乏味,而是我想像树一样,不论风吹雨打、日晒雨淋,都静静地伫立在天地的那一角,做着一棵树的本职工作,在沉默中奉献着,感受着这个社会的悲欢离合。

  我会用微笑的叶子和风打招呼,等待它的回眸一瞥或微微一笑,然后默默注视着它的身影消失在路的远方。

  我心中深知这个梦想简直是天方夜谭。但在生活中,就有许许多多棵树这样的“树”的存在:不管是烈日炎炎的盛夏,还是北风凛冽的寒冬腊月;不管是雨雪交加还是骄阳似火;不管这个世界有多么喧嚣与纷乱,他们始终默默无闻、付出了美好岁月中的滴滴点点——只是为了对家庭而言的责任感,或许也是为了自我价值的充分体现。

  我很敬佩“树”,不论是真正的树,还是为他人着想的平凡人。我十分尊崇那些地位不高,但能乐观地生存下去的淳朴的人。每当所处困境时,我都会努力在心中对自己说:这没什么,坚强一点,“没有跨不过去的坎”。随着时间的流逝,渐渐地,乐观,树立了我对生活的希望与信心,想当“一棵树”的梦想也因此油然而生。

  当在欣赏波澜壮阔的大海时,你是否忘了这可是千万条溪流汇成的?当沉浸在伟人的壮举中时,我们却忽视了平凡人的执着。不是只有大人物才拥有高尚的品格,就算是夜空中最渺小的星星也能散射出最美的光芒!

  不想做一个爱慕虚荣、贪图名利的成功人士,难道失败了就不配有生存在这个世界上的资格吗?踏踏实实地做一个平凡的人便行了。地位又如何?钱财又如何!只要平平淡淡地面对生活,这便是所谓的幸福。

  就做一棵树吧,做到锲而不舍、热爱生活、体谅他人的良好心态,就行了。

    六年级:邵湘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