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童年,灿日,荷花池_1000字

童年,灿日,荷花池_1000字

2013-12-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童年是一首歌,歌里的每一个音符都是我们快乐的回忆;童年是一本书,记录着我们儿时的快乐与悲伤;童年是一棵树,在我们的心里生根发芽化作回忆,却刻在心里;童年是手里的沙,越是想要抓住,却越是流逝,一去不复返。

  周末在家收拾房间,无意中看到的一张照片将我带入了深深的回忆之中……丛林深处,玲珑剔透的小亭子周围花团锦簇、姹紫嫣红。隐隐约约看到了点点波光。突然,两抹快乐的小身影打破了这原本安静唯美的气氛。那是我5岁,而黎明姐也才7岁。

  嗅着淡淡的却分外迷人的花香我们扒开了格外茂盛的四季青,果然,别有洞天。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朵朵婀娜多姿、亭亭玉立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有的花瓣儿全都展开了,露出嫩黄色的小莲蓬。有的还是花骨朵儿,看起来饱胀得马上要破裂似的。其次是挨挨挤挤的荷叶,在阳光的照射下晶莹剔透好似一块块完美无瑕的翡翠。“哇!这花太香了”我一脸陶醉地说。“恩,没错,真的好香啊!”姐姐忍不住感叹道。“姐姐,这花叫什么名字啊?”“额,这个……这个么。”姐姐突然眼前一亮,坏笑了一下“嘿嘿,想知道?”我诚实地点点头,姐姐“嗖“的一声跑了起来“想知道就跟我来”边跑边说,说完还对我做了个滑稽的鬼脸。我赶紧追上,生怕跟丢了,忽然姐姐突然间来了个急刹车,幸好我机灵拽着姐姐的衣服,不过,还是摔倒了,但幸好有姐姐这个肉垫子做防护,我站了起来一抬头就看见一个木牌子上面用正楷写着荷花池三个大字。

  “荷——花——池!”我和姐姐异口同声的说到。

  “哦,原来这种花叫荷花啊!”我恍然大悟。

  “妹妹,我亲爱的好妹妹,你看这水多干净咱先去玩会吧,我保证只在浅水区。”

  “好,那现在就走吧!”

  激动的跑到池边也顾不得什么,把鞋子一脱了扔在一旁,便玩了起来,老姐把水泼到我身上,我又泼了回去,就这样我们不知疲倦的玩了好久,不知不觉太阳公公要回家睡觉了,我们带着满心的不舍与眷恋回了家。

  谁知,回家的第二天,三伯说黎明姐要回去上小学了,不能再住在这了,黎明姐被接走了,把我的心也一并带走了,这件事深深地刻在了我的心里、脑海里。

  悲伤把我从回忆中带了回来,泪,不知不觉流了下来或许是为了祭奠我那一去不复返的的童年吧。

    六年级:王艺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