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故事大全 > 益智故事 > 大头针与图钉交换脑袋

大头针与图钉交换脑袋

2013-12-24 来源:作文网整合

  大头针满肚子委屈,因为伙伴们都喊它“大头针”,可是,它哪里是“大头”针?它的脑袋小小的,分明是个“小头针”。它觉得自己怪难看的。

  一天,大头针遇上了真正的“大头针”——图钉。图钉的脑袋可大哩,象个盘子似的压在短小的身体上。

  正巧图钉嫌自己的脑袋太大,跟身体很不相称,难看极了,于是,便与大头针交换了脑袋。

  这下子,大头针以为自己成了真正的“大头针”,甭提多高兴了。图钉也觉得自己变得小巧玲珑,不再“头重脚轻”了。

  没多久,主人要用大头针别文件。本来,大头针的脑袋很小巧,长长的身子钻进文件里,外面只留下一个小小的脑袋。如今,留在纸上的是个盘子般的大脑袋,碍手碍脚的。主人把这大脑袋的大头针,扔进了废纸篓。

  没多久,主人往墙上钉地图,妥用图钉。本来,图钉的脑袋又大又平,主人把手指按在它的脑袋上,甭费多大劲儿,就把图钉钉进墙壁。如今,图钉的脑袋那么小,把主人的手指扎得好疼好疼,主人生气地把它扔进了废纸篓。

  两位“难兄难弟”在废纸篓里又见面了。它们什么话也没说,赶紧再一次交换脑袋,变成了原先的模样。

  后来,主人在倒废纸篓的时候,发现了它们俩。主人把它们重新拣起来。

  不久,主人在写完一份新的文件时,把这枚大头针别了进去。

  后来主人在往墙上挂一幅宣传画的时候,把那颗图钉按在上面。

  其实,各式各样的钉子,长着各种形状的脑袋,有着各自的妙用:

  小铁钉长着又平又圆的脑袋。当主人用铁锤敲在它的脑袋上,它的身体就钻进了木头,把两块木头紧紧地钉在一起;

  螺丝钉留着“小分头”。当主人把螺丝刀伸进“小分头”当中的凹槽里,一转动,螺丝钉就旋进了木头;

  还有的螺丝戴着一顶方形或者六角形的帽子。当主人用扳子夹着它的帽子,一转动,螺丝就把两块铁皮紧紧地连在一起……

标签: 儿童小故事 儿童益智故事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