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微作文 > 【微作文】我的“童话世界”_1500字

【微作文】我的“童话世界”_1500字

2013-12-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有的人,喜欢春天的绿色,漫步在无边无际的草原上;

  有的人,喜欢夏天的红色,畅游在碧波荡漾的湖水中;

  有的人,喜欢秋天的黄色,沉醉在花果飘香的森林中;

  而我,却喜欢冬天的皑皑白雪,陶醉在我的小天地——雪的世界。特别是大自然的雪。

  说到雪,大家更喜爱的可能是玩儿,口口声声多是堆雪人、打雪仗。我也不亦乐乎,可我与你们不一样的是:我更喜爱的是雪。

  我的老家坐落在群山环绕的小村庄里。我不喜欢出去玩儿,我更喜爱的是趴在窗边看那晶莹剔透的雪花。

  雪来了。

  隆冬的凌晨,地面上铺着一层薄薄的银白色的霜花,四周一股股寒气直往骨头缝里钻。最先带来冬天信息的应该是雪了。你看,它终于在人们的翘首盼望中走来了,步履是那样的轻盈、舒缓,悄悄然从遥远的天际飘落,片片光洁如絮的雪花落在光秃秃的树枝上,落在袒露着胸膛的大地上。哦,它是在为大地编织厚厚的洁白的羽绒衣吧!随着寒冬来的大雪,让街道仿佛是银子铸成的,那么亮,那么有光辉,长长的冰柱像水晶的短剑挂在檐前,行人的呼吸也化作了一股股白烟。此时,那灰蒙蒙的天空似乎也明朗起来,天地完全融合在一起。啊,好一派银装素裹世界!

  天气阴沉,满天是厚厚的、低低的、灰黄色的浊云。东北风呜呜地吼叫,肆虐地在旷野地奔跑,它仿佛握着锐利的刀剑,能刺穿严严实实的皮袄,更别说那暴露在外面的脸皮,被它划了一刀又一刀,疼痛难熬。可我还是爱白雪,爱雪景,更爱冬天。冬天是心灵的年轮。冬天,虽然十分寒冷,但是它有着无可比拟的温馨和希望。

  冬也像一位爱干净的小女孩儿,浑身雪白,连幕布也由金黄而变得雪白了。冬戴着雪白的绒帽,浑身穿着白色的绒衣裤,脚上着一双白皮靴,就像一个可爱的白绒球一般。她用胖胖的小手,指挥着雪花向大地飞舞,去清除那里的污垢。雪花们顺从地听从冬的指挥,舞动着美丽的六角形身体,飘落在大地上。不一会儿,大地便白茫茫一片,成了白雪世界。

  过了一会儿,雪停了。

  小草没有了,草地上铺了条白白的雪被子。树光秃秃的,只有松树仍然是绿绿的,还披着一件白色的雪外衣。河里冻上了冰。远处的山和山上的小亭子也都盖上了厚厚的雪被子。一切都睡了,花儿谢了,向大地收回了红裙绿衫;蝴蝶躲了,变成蛹藏在地下;燕子也弱不禁风地飞走了;杨柳收取柔软的枝条,洒给大地一片冷漠。在这万籁俱寂的时刻,你或许会发现窗口有一盆水仙,碧绿的叶儿,虽无婀娜的花朵,却也让你觉得它胜于玫瑰。人们陆陆续续的走了出来,冬恢复了活力。

  雪大片地覆盖着土地,同时也将屋顶、树梢侵占为自己的领土。可孩子们却可以在雪地上无所顾忌地追逐嬉戏,唱啊,跳啊,撒下一串串清脆的笑声。看啊!一个白绒团炸弹似的飞了过来,在一位小朋友身上绽开了花。此时,那铜铃般响亮的笑声便在雪地上此起彼伏,瑟瑟寒风不但没有吹散孩童的热情与活力,反而将欢声笑语带到了每一个角落,吹得楼上的小朋友心里也痒痒的。

  转眼间,冷杉苍松都变成了琼枝玉珂。榆杨换去了穿了一秋的朴素的中山装,枫林则褪下了炫耀了小半年的火红的长裙。

  这时,我忽然发现客厅窗户的玻璃上长满了美丽的冰霄花,像成排的雪松,迎风傲雪,巍然屹立;像美丽的孔雀开屏时张开的尾巴,栩栩如生;像一片片春天阳光下茁壮成长的小草;又像一只只可爱的小松鼠在石头上欢快的跳跃……大自然真是太神奇了,一双看不见的手,在悄无声息中创造出了美丽而神奇的奇观。我忘记了寒冷,贪婪地观赏着。

  房檐上挂上了水晶般的小冰笋,为房檐镶上了一道玲珑剔透的花边。天和地的界限并不那么清晰,都是白茫茫的。整个世界纤尘不染,晶莹如玉。一朵朵迷人的小雪花,像洁白的小天使一样清纯可爱,来自那令人向往而神奇的天空,千姿百态,美极妙极……柳絮一般的雪,芦花一般的雪,轻烟一般的雪,流转,追逐,来时纤尘不染,落时点尘不惊。一朵朵六角小花,玲珑剔透,无一重样。粉雕玉琢,可是,哪一位艺术家能设计出如此精巧的纹路?哪一位雕刻着能雕出如此细致的工艺品?与其说是大自然的杰作,我宁愿相信是天宫里某位仙子的眼泪!

  圣洁的美,来自冬的使者——雪!自然的美,来自地的新衣——雪!玲珑小巧的美,来仙子的“泪”。冬天,虽然没有春天迷人的鸟语花香,没有夏天壮观的电闪雷鸣,没有秋天诱人的丰硕果实,但它也有献给大自然的含蓄的美。

    湖北咸宁咸安区郭林路小学六【3】班六年级:刘佳怡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