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人作文 > 苏月,我读懂了你_700字

苏月,我读懂了你_700字

2013-12-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宋·苏轼《念奴娇·赤壁怀古》:“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故垒西边,人道是,三国周郎赤壁。乱石穿空,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江山如画,一时多少豪杰。遥想公瑾当年,小乔初嫁了,雄姿英发。羽扇纶巾,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故国神游,多情应笑我,早生华发。人生如梦,一尊还酹江月。

  ——题记

  八月十五,月圆之时。坐于窗前,抬头望月、饮酒、作诗、舞曲,早已成为佳人乐事。望月之时,我不禁想起东坡的《明月几时有》,这脍炙人口的佳词名曲,不禁长吟:“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我欲乘风归去,又恐琼楼玉宇,高处不胜寒,起舞弄琴影,何似在人间?”

  当我们正在与家人欢聚时,你(东坡)却在望月,却不能与家人同欢聚。饮酒,也是你的一大爱好,可你却是饮酒消愁;舞曲,也是快乐之事,可你却是在陶醉自我,无法自拔;望月是必不可少的中秋之时事,可你,只能与家人共赏一轮圆月,却不能相聚,真所谓“可望而不可即”也。

  当你被贬黄州时,只能与你唯一的朋友——张怀民一起出入,这也是你的知音,是你的依靠。当人问你为何不能与家人相聚时,你只是苦笑,笑的人都心酸。人云:东坡之气势,无人能低。如今看来,果然如此;人都说你气量大,果然如此;人都说你尊老爱幼,果然如此。人问我为何敬佩你,我只笑而不言,因为只有我自己心中知道。

  好一轮中秋圆月,可你,可你,可你……可你却只是自我陶醉,当耳边再次响起《明月几时有》时,我流泪了,人问我为何流泪,我只摇头而不答。

  因为只有我心中知道——苏月,我读懂了你。

  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

  我欲乘风归去,又恐琼楼玉宇,高处不胜寒。

  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间。

  转朱阁,低绮户,照无眠。

  不应有恨,何事长向别时圆?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题末

 

    初二:913684524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