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说 > 若.幻影.浮生_800字

若.幻影.浮生_800字

2013-12-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灯,忽的暗了下去

  又是思乡缭绕的古风

  台上,他咿呀着,心无旁骛,像是把自己都唱进戏里,只有如仙似梦的意境,他,低回着似水流年的光阴,一切都不复存在。

  本以为这戏就这么了结了,及时地,婉转的女声,切实传来,不那么长远,又闻得飘渺。

  “缅颜知醉,怎能怨以世间辛难九重……”

  琴断音落,刹那间掌声如雷,他准备张合的嘴又闭上,那女声打了他个猝不及防,“啪嗒”不知怎么的,他落了眼泪,原来一切都没变,都是梦。

  追溯深远的记忆……又一个幻境……

  “你还在哭呀。”隐隐约约,他耳膜传来淡淡的女声,没想到末班车上,还会有其他人。

  “不就只是一次演出嘛,下次努力好了。”

  他呆立了许久。

  循声望去,女生嬉皮笑脸地安慰着,一副玩世不恭的样子,他不禁痴迷了,原来世间有一种情愫,是一见钟情啊,那女生竟有一副天使的容颜。

  就这样,他们在同个舞台上,观众只有彼此。

  多年之后,他赢得了一片掌声与喝彩,而她却像一棵植物,连根拔起,销声匿迹。

  “对不起啊,”待他找到她时,他愧面着卧病在床的她,无颜抬头,“我还是逃跑了。”

  冷不丁,他对上她憔悴、清冷的眼眸,身后藏匿的白玫瑰枝颤瓣落,留下一地的支离破碎。

  天使仍有败落之美,她早有预备,他背信弃义,但还是屏息着,轻柔道:“再唱一首歌吧。”

  他闻声又唱了。凄惨的,幽怨的。

  “原来万花只欠此蹁跹,我怎奈何……”

  他一直唱到她闭上眼,最终,那白玫瑰还是落了,他还未说出那句话……

  等他回过神来,才发现夜已低垂了眼帘,离魂乍合,到头来还是一场空。

  夜风中,他绝望的闭上双眼,一个朦胧的身影由远及近,款款向他走来,飘渺着,煞不尽多情的风姿。

  他不惊地拥抱着眼前的“她”,明知是幻影,却又情不自禁。

  “累了吧,睡吧。”她闪出鬼魅的浅笑。

  他嘴角扯出一个弧度,安然的,静静的闭上了双眼。

  “安得长情,何时又见余欣然殆尽良辰,一席春姹……”

 

    初一:沫落尤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