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状物作文 > 文竹_500字

文竹_500字

2013-12-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簇簇墨绿色的叶子,一枝枝柔韧的茎,加上一排排尖刀般的刺,组成了俊俏刚直的文竹。

  瞧!它的叶脉上布满了一根根“细针,”叶子一层层,一叠叠,交织成薄薄的,翠绿的云片,向四周伸展,显得那样悠然淡雅。怪不得给它取名“文竹,”“文雅之竹”啊!在阳光的照射下,似乎每一片叶子上都有一个新生命在颤动。我喷了点儿水在它上面,晶莹的水珠,点点滴滴附在茂密的绿叶上,阳光一照,像无数个奇妙的珍珠在闪亮,用手摸一摸,滑溜溜,毛茸茸,舒服极了!

  有一天,我突然发现文竹开花了,养了这么久,第一次看见它开花呢!竹子也会开花吗?上网一查,才知道文竹不是竹子,而是百合科的一种攀援草本植物,平时我们把它种在小盆里,不让它长大,文竹看起来就好像微型的竹子,如果你把它种在大盆里,它很快会长得像藤,一点也不像竹子了。回到主题。既然文竹不是竹子,那么它当然不会像竹子那样在开花后死去。文竹的种子在成熟后呈黑紫色,把种子点播在小盆里,很快会长出小文竹来。而且别看它斯文小巧,绰号别名可真不少:云片松、刺天冬、芦笋水草……也许还有许多钟爱者对它的匿称。

  我喜欢文竹,虽然他不想牡丹那么高贵,也不像玫瑰那么艳丽,更不具有茉莉的芳香,但它的生命力顽强,给人一种清新润泽的感觉,所以我喜欢他。

 

    五年级:仓海萱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