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妈妈_2000字

妈妈_2000字

2013-12-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古老而神奇的土地,炎黄子孙用赤子之心抒写着爱国的热情。面对时代,我们用青春抒写豪迈,我们用青春创造辉煌。不经意间,你是否体味到家的温馨,母亲的平凡?当我们历经跋涉,疲惫不堪的时候;当我们满怀喜悦,事业有成的时候,你是否想到了我们的母亲。

  亲爱的母亲,您的爱,为我们消融了羁绊理想的冰川;您的情,为我们点燃了信念的火把;您的鼓励,凝聚成希望的长城。假如儿女是黑夜中的航船,您便是那茫茫大海中的航标灯。伟大的母亲,太阳的光辉照耀着您壮丽的人生;闪烁的繁星辉映着您纯洁的心灵。

  世界上永恒不变的,不是浪漫的情爱,朴实的友爱,而是圣洁的母爱。浪漫的情爱,犹如易碎的玻璃,经不住误解的折腾,虽然有过山盟海誓的约定,但这约定是苍白无力的,保不住爱情的新鲜。朴实的友爱,犹如易挥发的酒精,经不住时间的考验,许多一起长大的伙伴,几年没有见面便形同陌路,只有母爱永恒。

  时间可以抹去伤心的记忆,也可以抹平人的梦想,但抹不去母爱的深深印迹。自从出生的那一刻起,母爱就一直伴随我们,关注着我们的成长,直到我们长大成人,有了自已的儿女。母爱也不随时间的流逝而老去。

  我们可以暂时不理解母爱,但我们不可以否认母爱。应该用什么去衡量母爱?亲情无限,母爱无价。记得曾在杂志中看到这样一篇文章;一位母亲以常人难以想象的速度跑去,接住了从三楼掉下的儿子,儿子安然无恙,可是这位母亲由于速度过快而导致心脏病复发,她永远的走了,她再也听不到儿子那稚嫩的呼喊声了。事后,有许多人甚至是消防队员等在同一个地点,以同步距离向楼前跑去,试图接住掉下的物体,可是没人能够成功,那么究竟是何种力量促使这位母亲能够创造出这生命的奇迹呢?

  母爱是神圣的,母亲的情怀是宽广博大的。哪一个母亲会因为儿女的缺陷或任何过失而抛弃那份爱?这里有一个真实的故事:故事的主人公是一位平凡的母亲,她曾是一位小学教师,然而令她苦恼的是,她的女儿因药物中毒而导致听力障碍,那一年女儿才刚满两岁,当时医生断定女儿的病不会好了,但是这位母亲并未灰心,为了女儿的病,她走遍了当地的各大医院,然而得到的都是否定的答案,但是母亲却不肯放弃,她坚信通过努力,女儿一定会恢复听力的。此后治疗的路是艰难的,她辞去了工作,把全部精力都用到女儿身上,训练女儿的听力,并教女儿认字,这样的艰难处境一直持续了五年,女儿终于同正常人一样能与人交谈了,并且上学读书了。她用那份伟大的母爱创造了生命的奇迹。

  亲爱的母亲,落日的余辉映照着您亲勤劳作的身影,岁月的风霜刻在您写满苦难人生的额头上,深深的皱纹注满了您辛酸人生。您用自已的身躯种下了梦想火种,用毕生的心血浇灌殷切期望,用默默的人生诉说着一个个不平凡的故事。

  我的母亲,正如所有的母亲一样,她用深沉细腻的爱呵护着我,十几年来,她给予了我无微不至的关怀,让我尽情的享受着生活的阳光。温柔善良是她性格的真实写照,勤劳朴实是她人生的信条。

  我生长在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民家庭,但这窘迫的家境并未减弱母亲对我的爱护,相反,在这平凡的生活中,我更加体味到那份母爱的伟大。

  从我记事起,每当大地回春,万物复苏的时节,父亲便离开家,踏上那艰辛的打工之路,父亲这一走就要到秋收时才能回来,这回家中的一切事务都要由母亲一个人扛着,还要照顾爷爷奶奶,曾有多少次母亲因劳累过度而病倒,但是她每次都是病未痊愈就又开始了劳作,母亲那坚强的品格时时在鼓舞着我。

  还记得在我八岁那一年的夏天,我由于期末考试没有考好而被妈妈骂了一顿,也许妈妈当时是由于那种恨铁不成钢的心情才骂了我几句,一气之下,不懂事的我便跑出了家门,那一天下着大雨;我在雨中呆了很长时间才回家。回到家里,母亲正坐在床边哭泣,她的全身都湿淋淋的,奶奶告诉我,在我走了之后,妈妈便立即到外面找我,她也刚刚回来,但我对这些却不予理睬,任凭妈妈怎样的哭泣。

  由于被雨淋湿,那天夜里我发了高烧,吃了药也无济于事,当时母亲急得满头大汗,我病得这么严重,父亲又没在家,而且我家离诊所也有十几里路,外面又下着倾盆大雨,但母亲当时也顾不得太多,背着我便走出了家门,狂风卷着暴雨向我们一次次的袭来,风雨中母亲背着我吃力的走着,在这泥泞的乡间小路上,留下了母亲深深的足迹,我也记不清当时母亲摔倒了多少次,但她每一次都是坚强的爬起来继续前行。当时母亲被大雨浇得浑身湿透,那一夜母亲在诊所陪着我,在病床边守护着我。第二天当我醒来的时候,母亲趴在床边睡着了,望着疲惫不堪的母亲,我的泪水再也止不住的流了下来。此时此刻,正在我赞扬母亲的时候,我的母亲正在紧张繁忙的劳作之中,我多么希望母亲能够来到这里,倾听她的儿子对她深深的赞美。

  在我们人生的旅途中,您用博大的母爱为我们保驾护航。您的爱,如太阳般温暖,像春风般和煦,似清泉般甘甜。假如我是一株低矮的幼苗,您便是那朴实的大地,让我在您温暖的怀抱里茁壮成长;假如我是一只雏鹰,您便是那广袤的苍穹,让我在您深遂的眼眸里搏击长空。

  孟母三迁培养亚圣;岳飞刺字成就英雄,欧阳修的母亲以荻画地培养出一位大文学家…这些母亲谁能不敬佩?我们从那寻常小事中看到了不寻常的情感。

  母爱的存在,使生命更加精彩。童年的时候,对母亲只是一种依赖,少年的时候,对母亲也许只是一种了解,只有当生命的太阳走向正午的时候,对母爱才有深深的理解和爱戴。随着生命的脚步,我们看到一丝鱼尾纹已悄悄刻在母亲的眼角,一缕白发爬上母亲的额头,而对沧桑岁月留下的印痕,我们却难以分辨,老了的却是我们的母亲。

  我们慢慢长大,当我们认为肩头该挑起重任,当我们似乎可以傲视人生时,蓦然回首,发现白发苍苍的母亲仍以一种充满无限怜爱,无限关怀,无限牵挂的目光,从背后注视着我们在母亲的眼里,我们永远是那不懂事的孩子,我们一刻也未曾离开母亲的视线和牵挂。

  没有母亲,人间将失去许多温暖,正是有了母亲,当我们远涉天涯,独步人生时,纵使千不顺心,万不如意,纵使痛苦铭心,衰怨缠身,我们也会抬起头来,因为母亲那满含期待与渴望的目光,时时刻刻在脑海中闪现,成为我们拼搏的勇气和精神的寄托。

  母亲节这一节日正一天天的为中国人所接受和重视,这正是母爱的伟大打破了东西方的界限,母爱的无私穿越了国与国之间的距离。真情点缀的康乃馨会开放得更加美丽,真情点缀的母亲节会永远洋溢着温暖的情意!

  世界上几乎没有重复的语言,但任何一个民族的语言对母亲的赞美都是相同的。最后以一首诗来结束我的演讲,同时也祝福我们的母亲永远年轻!

  岁月无情,秋霜,染白了您的双鬓;辛勤的劳作,磨茧了您十指尖尖。年轮的诉说,在您额前书写着沧桑,您心胸广阔的爱海,却孕育更浓更醇更真的爱子之意。

  在您的眼中,我还是襁褓中等待呵护的婴儿,您还用全部的热情与爱,呵护着我柔弱的身躯,每每向成功跨越一步,那喜悦都会在您微笑的嘴角边悄悄涌动。

  白发记载逝去的年华;皱纹刻印生活的图画;微笑凝聚理想的欢悦;眼神闪动智慧的火花――这就是您,我的母亲,您用博大的母爱,哺育着世间的生灵。我们为母爱的无私而喝彩――母爱永恒!

    四年级:卡击鼓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