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为学杯参赛作品 > [为学杯B组]爷爷,你好吗?_1000字

[为学杯B组]爷爷,你好吗?_1000字

2013-12-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又是一个幽幽的夜。

  自从爷爷去世之后,我非常思念爷爷。

  月亮勾起了一个淡淡的微笑——这天地间最圣洁的女神,在这黑夜撘成的舞台上,在这繁星衬托里,格外耀眼。

  月亮啊,你又撩拨起了我的心弦。

  恍惚间,您——我亲爱的爷爷,仿佛现形于我眼前。

  “爷爷!”望着爷爷,我不由得惊叫起来。有着花白胡子的爷爷笑了,那种慈祥而又和蔼的笑让我心头一暖。“爷爷,你来看我的吗?”“呵呵,我的乖孙女长大了啊,长大了好几岁了呢。”“爷爷。”我哽咽了……

  待我擦干眼泪,爷爷与我谈起了话。

  “孙女,那辆三轮车怎么样了?”就知道爷爷会问这个,因为那辆三轮车对我对爷爷有着美好的回忆:爷爷总是骑着三轮车带着我,爷爷把车骑得快快的,我在后面笑着闹着。一辆三轮车,载着一老一小,在阳光里前行。

  “不。”我摇摇头“我不知道”“哦,这样啊。”爷爷的眼神黯淡了下去“那我的动物植物们呢?”

  我知道爷爷有养动植物的习惯,到那一天为止,爷爷已经养了许多动植物了:小兔·小鸡·小狗·画眉·鹦鹉·竹子·栀子……

  爷爷见我低头不语,便猜出来几分:“是不是它们都……”我又流泪了,默默地点点头,爷爷也跟着叹息。

  ……

  谈话的过程并不愉快,谈到小动物们,爷爷的那双眼睛里,饱满着深情,当然,也有惋惜。

  “当……当……当……”时钟敲了12下。爷爷慢慢地飘了起来“爷爷,你要去哪里?”我急了“缘,本来就是一种奇妙的东西。孙女,你不要悲伤,我会在那个世界乞求菩萨保佑你的。”

  “那……您在那个世界还好吗?”

  房间里,只剩下了我一人。

  “爷爷,还好吗?”

  也许,这就是我与爷爷的最后一句对话了。

 

    初一:李艾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