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小说 > 美丽而优雅的凤尾鱼——忘记痛苦_1000字

美丽而优雅的凤尾鱼——忘记痛苦_1000字

2013-12-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柔雅死后,两天过去了,小亮变得无精打采,什么也不干,只是卧在水底。你必须仔细看,才能看到小亮仍在呼吸,小翅儿仍缓缓扇动。小亮就好似一具活尸体,我喂它什么它也不吃。我真担心,再这样下去,小亮也会像柔雅一样离开我。

  小亮身上的颜色已失去了光泽,黑色鳞片变成了淡棕色的,红色鳞片变成了透明的。两色交界的地方,那块青蓝色的鳞片都快看不见了。从颜色的变换可以看出,小亮十分忧郁。

  我不能再让它这样下去了!原来,那个活泼可爱的小亮去哪儿了?小亮都得抑郁症了!我想。我们家里还养了几条从河里捕来的小野鱼,它们倒是很活泼,天天在一起追逐打闹。我决定把它们和小亮放在一起。昨天晚上换水的时候,我把三条小野鱼放进了小亮的鱼缸里。哦,天哪!就连其中最大的鱼都只有小亮的三分之二,小的竟还不足它的一半。希望你们能够治好小亮的抑郁症。我在心里默默说。

  那条最大的小野鱼发现自己来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并且里面还有一个五彩斑斓但却一动不动的庞然大物。我们先暂且叫它大大(毕竟它胆子大,跟小野鱼比起来,长的也大。两个“大”哦!)。只见大大小心翼翼地靠近了小亮,然后惊奇地发现这是一条大鱼!大大围着大鱼游了几圈,可小亮不理它。大大生气了,它可是一只自尊心很强的鱼,不允许任何人无视它的存在!于是,大大抢先发起了进攻:只见它用最大的力气冲上前,狠狠啄了下小亮,然后飞快地游走了。小亮虽然不想和它们闹,但它岂能容忍一只比自己小的鱼来欺辱它?于是,小亮不顾一切的冲了出去,去追大大,一场追逐战就开始了。很快,两条小鱼也加入了战斗。跟这群小鱼在一起,小亮不得不放下自己以往的绅士态度。

  “吃点食儿吧!不吃怎么能有力气玩呢?”说着,我向水中撒了一点鱼食。只见小鱼们又开始了抢食大战。小亮望着大家开心地边吃边玩,终于忍不住了,也冲了上去,吃起了鱼食。小亮两天没有吃东西了,这一顿,它吃的好香哟!“小亮的抑郁症终于治好啦!”我开心地欢呼起来,我看到几天来,小亮从未像现在这样欢快过。

  今天早晨,我看到小亮的鱼鳞重新恢复了光泽。它背上的鱼鳞又变回了黑色和红色,中间的青蓝色也明显了。它的小翅欢快地动着,时不时地,它还会和小鱼们闹一场。

  我成功使一条鱼找回了活下去的信心,让它有了生活下去的勇气!生活中,我们不要因为小事烦恼。也许对于你来说,它非常大,但对于世界来说,它十分渺小。我们要做最好的自己,我们要为自己开辟一个美好的未来!

    六年级:睆勍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