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为学杯参赛作品 > [为学杯A组]台湾——近了!近了!_1200字

[为学杯A组]台湾——近了!近了!_1200字

2013-12-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雨悄声无息地下了起来,淅淅沥沥的雨声引起了我的思绪,我来到书房,观赏铺在墙上那一幅地图。一幅挂在墙上的地图映入眼帘噢!祖国!你多么像一只宏伟庄严的金鸡,昂首挺胸地鹤立在东方之巅。我们的祖国日异强大着,如今,澳门,香港已投入了祖国母亲的温暖的怀抱。然而,落叶归根,那高大的树上仅剩的最后一片秋叶仍在母亲的惴惴不安摇摇欲坠。啊!台湾!你要回来!回来!

  啊!台湾!我们的宝岛台湾!该用什么来形容你呢?像翡翠?不,你比翡翠更加耀眼;如柳絮?不,你比柳絮更纯洁;似储酿多年的女儿红?不,你比女儿红更加香醇与悠久,台湾,世上的一切事物也形容不了你。噢!我知道了,你是独一无二的!没有任何东西可以取代你!你是中国唯一的台湾,唯一的一颗璀璨闪耀的东方明珠!从远处举目眺望,你像一把撑开的雨伞。阿里山上,千年“神木”红桧还在茂盛生长,呼啸的林涛,变换的云海,壮丽的日出是你的荣耀!肥肥胖胖的香蕉、菠萝、龙眼使人心中泛起阵阵美感,这都是你的功劳。

  啊!台湾,你真伟大!你是个美丽富饶的岛屿,也是历经重重磨难从不屈服的铁汉子。

  台湾,你曾被荷兰殖民者统治了五十年,整整五十年。是屈辱的五十年!也是生不如死的五十年。当民族英雄郑成功率领2。5万将士及数百艘战舰与荷兰殊死搏斗,他终于从荷兰手上夺回了你,却不知坏事又要来到。1985年日本将台湾一举侵略,尽管敌人多么邪恶,多么残暴,你依旧顽强,不向恶势力屈服,一坚持就是八年,当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时,同胞们欢天喜地,热烈庆祝回归祖国。虽然你与大陆人民到现在还不能自由往来,但是血浓于水,一脉相承,两岸同胞的心像无形的纽带,永永远远连在一起。2008年5月12日,这个让全中国心碎的日子,四川汶川发生了8。0级大地震,尽管你我一水之隔,仍然心系祖国、心系灾区。派出了救援队和医疗队赴灾区,为灾区捐款和祈福,祝愿灾区人民早日脱离苦难,重建家园。钓鱼岛乃是我国固有领土,你派出数艘保钓船,冒着被日本船发出的水泡将船翻覆的危险,保卫钓鱼岛。

  噢—我们的台湾,可爱的台湾、美丽的台湾!荷兰殖民者夺不去你的辉煌的明天!小日本抹不去你铁一般的英姿!国民党割不断我们紧紧相依的心!我悲痛、我绝望、我惋惜,为什么我们到现在还不能团聚?为什么你要孤身一人屹立东方?“可惜不是你,陪我到最后……”这是已世的姥太的心声,“台湾!归来吧!”是全部中国人沙哑的呐喊,是他们心里压着的一块巨石,一块心头肉也是无奈被动的心。

  望着地图上的金鸡,和四面环海的台湾我紧握双手,用心祈祷,在十月一日国庆之际,我真切的希望风水宝地台湾早日投进祖国母亲温暖的怀抱,与我们一起过中秋,过国庆,过春节。让我们手牵手,架起一座永不毁灭的心灵友谊之桥!

  祖国的宝岛台湾—我爱你!轻柔的秋风,请将台湾同胞们送进祖国的怀抱,紧紧依偎,回归吧!台湾,近了!近了!

    六年级:噗哒猫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