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为学杯参赛作品 > [为学杯A组]苍耳的梦_1200字

[为学杯A组]苍耳的梦_1200字

2013-12-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架在窗子上的拖巴的布条上,不知何时粘上了一只苍耳。

  我把他拿下来,轻轻地放在手心,细细观望着:他是翠绿色的,然而就在翠绿之中,还夹杂着星星点点的金黄。自然是带着刺的,只是经过风吹雨打变得圆细了。这个季节,万物凋零,金秋遍地,正是苍耳家庭旅行的时候。当风准时吹起,山头上的苍耳飞到空中,成千上万,像蜉蝣飘然而起,又悠然而落。我又低头看了看手中的苍耳,他是那般玲珑骄小,娇嫩可爱,应该是家中最小的一个吧。他本该在下一次迁徙,却因为年小体弱随不了风的力量被迫早脱胎卵,未年而“殇”了。

  此时,这个小家伙终于有了一个可以停靠的港湾,他酣酣地躺在我手上,像是娇嫩的孩子。哦,不,他本来就是,不过是在风雨中磨炼了勇气与坚强罢了。他累了,在我手中睡熟了,呼吸均匀,恬静而安详,一定还做着香甜的梦呢!他梦见了什么?是在途中与风雨搏斗;又或是与母亲忍痛离别?我不知道。我只看见他在我手上酣然入睡,却并不知道他在旅途中经历了多少磨难,多少坎坷……

  窗前的风铃响了,流泻出一段美妙的音乐,每一个音符里都流尚着甜蜜。然而,秋天的主角——苍耳,他醒了。那逼人眼眸摄人心魄的几抹浓绿里,从此不再是幼稚的少年,变成了身强力壮的成人,即将带着丰收的果,长途跋涉地去远方闯荡。

  但是,他的身体太虚弱了:他与风雨斗争,身负重伤,却仍然精神抖擞。看着他坚定的信念,看着他清纯的双眸,看着他清纯的双眸里映出的我的倒影,我的心中不觉涌出钦佩之情。

  一颗小小的种子开始了飞翔的生活:一座座山,一条条河,即使如何的“风萧雨歇”,他也无可阻挡。瞧!苍茫的松林,辽阔的原野。当他还是一颗弱小的小青豆的时候,他怎么会想到今天?

  如今,他就在我手中,我问他:“是信念,是勇敢,还是使命”?

  他轻轻摇了摇头,深思了一会儿,又抬起头。

  “是梦想”。他默默地回答,“我有一个梦想,就是去海边,听潮起潮落,看海的微波,海的汹涌,去海滨城市去读大学,和大海相依相随,这就是我的梦想!我一定会坚持下去,直到我的梦想实现的那一天!

  在一旁刨着土的我听着,怔住了,刚想说“今天就在我家休息吧”,却被打住。他坐在橱柜上,双腿耷拉着来回晃动,眼里流露出企盼。

  我当然知道梦想的力量,便走到他身边,抱起他,又打开了窗。

  这时起风了,卷起一地绯红在空中挥舞霓裳。他回过头,沉静地说:“朋友,感谢你的照顾,我要走了——去海边!祝你也早日实现梦想”!

  一滴泪落在他身上,他纵身一跃,跳上了一片叶子,向梦想飞驰。

  也许,你仍在人生的失意中徘徊,你仍为平淡无厅的生活而苦恼,你仍因前途渺茫而哀怨。请坚持你的梦想吧!等到秋霜染醉,芦花扬白的时候,你的人生之旅才刚刚启程!

  我也要做一只有梦的苍耳,在我们有缘相会时:

  且歌——且行!

 

    六年级:金铃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