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读《铮铮傲骨为祖国》有感_500字

读《铮铮傲骨为祖国》有感_500字

2013-12-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前几天,我读了《铮铮傲骨为祖国》一文,故事中徐悲鸿爱国的精神深深的感动了我。

  文中的主人公徐悲鸿说过一句话:“人不可有傲气,但不可无傲骨。”也就是说人不应该骄傲,但也不能没有骨气。徐悲鸿在巴黎学美术时,一个外国学生污蔑中国学生“生来就是亡国的材料,即使把中国人送进天堂去学习,也成不了才。”徐悲鸿听了,非常生气,对那个学生挑战性的说:“我们比试比试,等毕业考试时,再看看谁是人才谁是蠢才。”

  徐悲鸿为了给中国人争口气,学习更加刻苦。后来在很多次比赛中都得了第一名,他的画技轰动了整个巴黎,给了那个挑衅他多次的为国人,一记响亮的耳光,我读到这,心里感到十分激动,因为他为我们中国人争了口气。

  他画的《奔马图》闻名世界,他被誉为“天下画马第一人”,他也常常去马场画速写,积稿盈千,如果要问他一生花了多少匹马?大概都有几千多了吧!

  徐悲鸿成为了世界上有名的大画家,如果在法国继续生活下去,可以享受优越的生活待遇。但是他毅然回到了灾难深重的祖国。当时,祖国正遭受日本帝国主义的侵略。他用画表示坚持抗日的愿望,他用办画展来募捐,支持抗日战争;他还永华来表达对国名党反动派的憎恨,表达向往光明的愿望。

  读了这篇文章,我一定要好好学习!要把祖国变得更加繁荣富强。

    六年级:陌兮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