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狼来了”都是借口_900字

“狼来了”都是借口_900字

2013-12-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知道很多人都听过《狼来了》的故事,里面的放羊的小孩被许多大人当做反面教材教育小孩。可是,我要在这里告诉大家:狼来了什么的都是借口!人与人之间要是因为几次谎言就失去了彼此的信任,而变得冷漠,就是最大的悲哀。

  我身边就有这样的人,比如我前座全嘉乐,那个黑黑胖胖的男生,就是这样的人。

  我没骗你,就是今天下午,我就被他的莫名其妙的不信任气到了。

  科学课刚开始上时,他突然在书包里翻找起了东西,找得满头大汗,还边说:“啊!我的照相机呢!?”他回头问我:“甘美玲,是不是你拿的啊?!”我压根就不知道他带了什么照相机,刚想否认,我的同桌就想耍一下他,马上说:“甘美玲,你别给他!”全嘉乐这个笨蛋,居然信了,大叫:“老师!甘美玲偷我照相机!”

  我马上急了,我可没有被诬赖偷东西过!我一时生气,就也大叫:“没有!你自己来查!”说着,我离开了位置。

  老师生气了:“甘美玲你干嘛!”老师拿着教鞭走向了我的位置。

  我的泪水在眼里打转,周围又是那些支持全嘉乐的走狗在起哄:“哦!甘美玲偷东西!”“小偷!”“就是!”你们知道绝望无助是什么滋味吗?就是这样!自己一人在流言蜚语的漩涡中间,无力自拔……

  后来的事我不太记得了,只记得我顶撞了老师,老师护着全嘉乐,还有……。

  全嘉乐也知道不是我偷的,但是他仗着自己有老师的疼爱,理直气壮地说:“甘美玲以前也偷过我的语文书!还我找了一下午!”什么?我要发疯了!那次是我捡到他的语文书,然后和他开玩笑,最后还给他了!(事后他说自己是顺口说的。)还一下午?

  我最终泪如雨下。

  我只记得,在放学后,我强颜欢笑地和老师解释,老师则边爱抚地摸着全嘉乐的头,边听我讲话。我假装很快乐、无所谓,他们却不知道,在回家后,我窝在被窝里,泪如泉涌。

  自己承受的滋味,很苦、很累……

  我想起了《深白:再婚进行时》中高飞说的一句话:“假如人们之间猜忌,还能有什么美好的东西呢?”

  好了,说了这么多,我其实就是想说,狼来了,都是借口。什么狼来了,只是人与人之间不够信任而已啊。你说,这种事,在故事里顺理成章、道理高明,在现实中,只会,给人与人之间,带来更深的伤害。

  所以,请大家明白并记住,人与人,狼来了中的道理教训固然重要,更重要的是人与人之间的信任,与温暖!

    六年级:甘美玲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