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生活,因为汗水而精彩_900字

生活,因为汗水而精彩_900字

2013-12-23 来源:转载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生活因何而精彩?是友谊?是梦想?还是爱?不,这些并不重要,生活并不会仅仅因为这几方面而精彩。真正能使生活精彩的只有汗水。

  唉!说来惭愧。我自幼生活在合肥,在班上成绩也算名列前茅。但作为汉族的我,语文成绩竟没有一些少数民族同学好。这也成为我的诟病。为了提高我的语文成绩,总是埋头苦读,但我的语文成绩并没有明显的提高。我也对生活感到有所失望。

  听说央视播出了一个节目叫《汉字听写大会》。我们学校竟也模仿起来。更让人不可思议的是,我竟然也被选上了。我傻了眼,让我参加纯粹就是去丢脸。不过让我感到一丝希望的是:比赛一个月后举行。

  回家后,我愁眉苦脸地把这件事告诉了老爸。没想到老爸却心血来潮很是支持我,还给我买来了一本词典呢!为了不丢班级的荣誉和我的脸面,我几乎每天晚上都没睡好,不过我却学到了许多有用的成语、词语。我这样坚持了十来天,终于还是忍不住了。把词典扔在了一旁,倒在床上,就睡着了。

  咦!不是下个月才听写么。怎么已经开始比赛了。我满脸疑惑,被同学们推上了比赛台。轮到我了,可第二个词语我却总是没印象,就这样我倒在了首轮。下台后,他班学生的嘲笑声,我班同学的埋怨声和老师的谴责声,让我感到无地自容,我大喊了一声。突然我睁眼一看,原来是场梦。还好不是现实,真丢人!我捡起地上的词典拍了拍,我可不能和梦里一样。便又在台灯下,看那本能挽回面子的词典了。不知不觉,我熬出了黑眼圈,付出了很多汗水,然而我也学到了不少词语、成语。

  在阵阵掌声中,听写大会开始了。台上的我,向台下一看不由寒颤了一下,竟然整个小学的学生都来了。台上的对手,自然个个凶神恶煞,都很厉害似的。我开始紧张了。但汗水不是白流的,我一路闯关,终于杀进决赛。又过了几轮,我们班竟然只有我还在台上,台下的同学不由地为我加油打气。没想到因为这一个月的汗水,我竟奇迹般地拿到第一名。顿时台下沸腾了。老师的掌声,同学赞扬,我感到了生活的精彩。

  更令人不可思议的是,因为这一个月的汗水,我对语文产生了极大的兴趣,日后我的语文成绩也有了起色。在这一次活动中,我虽然流了不少汗水。但我的生活精彩了!我的生活因为汗水而精彩!

  没错!真正能使生活精彩的只有汗水。一分耕耘,一份收获。只有我们在汗水中努力、拼搏,生活也才会精彩。

    六年级:请问2012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