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为学杯参赛作品 > [为学杯B组]我是这样长大的_1200字

[为学杯B组]我是这样长大的_1200字

2013-12-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是一个害怕黑暗的孩子。

  我总觉得黑暗中总有一双无形的眼睛在盯着我,盯得我毛骨悚然。我曾无数次请求过父亲能够在晚上把我从学校接回家,因为这样便可以不用独自面对那条令我恐惧的小路,那是我回家的必经之路,没有路灯,甚至没有行人,有的只是微风轻拂过树叶发出的沙沙声。

  “孩子,你长大了,脚下的路你应当自己走。”父亲只用如此平淡的眼神平淡的语气拒绝了我。我绝望了!我从来没有像现在如此般怨恨过父亲,他明明知道我害怕黑暗,却丝毫不让一丝光明照在我的身上。我讨厌父亲总是说:“孩子,你长大了。”

  我真的长大了吗?

  天上稀疏的挂着几颗星星,没有月亮。月亮就这样丢下它的几个孩子在黑暗中徘徊吗?我忽又想到父亲,他现在应当在家中吧?我深吸一口气,望着那茫茫无际没有尽头的黑暗,我迈出了第一步。街道上的灯光离我愈来愈远了,我的心也跳得愈发快,似乎要跳出我的胸膛。我紧紧抱着书包,也许这样能够给予我一些安慰,我的呼吸变得急促,在这静谧的夜间响起。一阵微风轻拂,吹动了树叶,也吹动了我心底的恐惧,仿佛这世间只剩下我的呼吸声、心跳声,树叶的沙沙声和我那张惊慌失措的脸。

  黑暗就像一只狮子,张开它的血盆大口,似乎要把我吞噬。我在黑暗中挣扎着,就像落水者希望寻求一根浮木。我的双手紧紧握着,指甲深陷肉中却没有知觉,是害怕得麻木了吗?我想迈开步伐,奔跑至家中,可是腿不听指挥,它在颤抖!

  天上的星星像是知道我的心思般,开始散发微弱的光芒,它们是知道我害怕,才来替我照明的吗?可是如何能驱散我心中的黑暗呢!我仰望天空,心中暗叹,星星也害怕黑暗吗?想法一出,不禁觉得好笑,它们是夜得精灵,又怎么会怕呢!我看着那几颗倔强的星星,力量微弱却依然奉献着一份光一份热,因为这些星星的点缀,黑暗其实并没有如此可怕,也许我该试着战胜……

  我从来不知道回家的路如此遥远,想到父亲,我不禁有些委屈,父亲是那般不留余地的拒绝了我,总是说着那句永不变更的话:“孩子,你长大了。”天上散发的光芒把我的影子拉长,我从来不知道星星也可以这样耀眼,抬头一看,噢!是月亮,月亮来接它的星星了吗?要是父亲也如月亮一般……那该多好!

  转弯。一个瘦弱的身影就这样闯入我的视线。光线太暗,看不真切,只觉得那种熟悉感,我渐渐靠近他,四目相撞,什么恐惧,什么黑暗,我已置之脑后,只余我和他。

  “回来了。”

  “爸!”

  ——原来,原来父亲一直在我身边,他的目光一直伴随着我,伴随着我的成长。父亲啊,你可知现在的我无惧黑暗,是因为我知道,世上正有一个人用独特的爱抚慰我那恐惧的心灵;父亲啊,你是想用如此方式磨练我,助我成长吗?

  黑暗,无可畏惧。是因为我知道,父亲正倚坐在门前,用他那双璨若星辰的眼睛透过漫漫长夜追随着我,他的眼神中散发出的光亮掩盖了月亮,那光亮始终引领着我找到回家的方向。黑暗,还有何畏!

  那一刻,我战胜了内心的恐惧。最大的敌人不是别人,而是自己。人生在世,就是自己与自己作战,敢于正视自身的弱点,不断磨练自己的心智。脚下的路必须自己走,路上的荆棘必须自己铲除。那一刻,我懂得了父亲,一个父亲的心。

  我发觉我长大了,也该长大了。

 

    初三:贾文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