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爸爸喜欢吃鱼头_700字

爸爸喜欢吃鱼头_700字

2013-12-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的家庭生活就像一杯白开水,很淡的,却很美好。

  在穷苦的日子,没有美味佳肴,一年中能吃上肉的餐点屈指可数。我们家住得很山,没有什么河流。一次亲戚探访,送了我们一条鱼。看到妈妈把鱼放进了水桶里,我就一直在水桶旁边侯着,心里美滋滋地想:今晚终于可以开荤了。

  百般难耐地盼到了开饭时间,看着爸爸先将鱼头夹进自己的碗里,将鱼肚子上的肉夹下,极仔细地拣去很少的几根大刺,小心地放进我的碗里,其余的便是妈妈的了。我心想爸爸先将鱼头夹进自己的碗里,鱼头一定很好吃。我跟爸爸说:“爸爸,我吃鱼头你吃鱼肚肉。”爸爸微笑地说:“爸爸喜欢吃鱼头。”爸爸的回答让我确定了,鱼头一定很好吃。

  后来爸爸跟着邻家叔叔到城里工作,经济比以前可观了很多。爸爸每次回家都会买鱼,又一次吃鱼的时候妈妈不在家,我趁爸爸盛饭之际,夹了鱼头,刚吃一口,我就瘪着嘴把鱼头丢回菜碟子里。

  那年,爷爷从姑姑家回来,爸爸买了一条很贵的鱼。吃饭时,爸爸把本属于我鱼肚子上的鱼肉夹进爷爷的碗里。爷爷说:“爷爷喜欢吃鱼头。”爷爷把那块鱼肉放进我碗里边说:“小乔,你吃。”接着,爷爷就夹起鱼头,津津有味地嗍着。我一边吃着鱼肉一边在心里疑问:怎么爸爸的爸爸也喜欢吃没味道的鱼头?

  时光荏苒,像指缝中流逝的沙。邻家那个无恶不作调皮捣蛋的大哥哥已经结婚,当了爸爸。周末的时候家里都没有人,便跑到大哥哥家里蹭饭。他们家刚好煮鱼,没等人员坐齐,就看到大哥哥四岁的儿子用汤匙艰难地切下鱼头,笨拙地小心翼翼地放进大哥哥的碗里。而后,很孝顺地大声说:“爸爸,我帮你夹好鱼头了!”呵呵,爸爸都喜欢吃鱼头?!

  大胆大声诉说出的爱,很甜蜜,但耳边的声音远却后,甜蜜转瞬即逝。而生活中蕴含着的无声的爱很平淡,却一直是温暖的。

    六年级:木子六楼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