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助人为快乐之本_1200字

助人为快乐之本_1200字

2013-12-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提起做好事,我就觉得我离这个词好遥远,因为以前的我总以为好人好事指的是“惊天动地”的大事,反正一定不会是一些好小好小、不怎么不起眼的事情。而这一些就成了我不怎么帮助人的“借口”。偶然的一次,我帮助了一位小妹妹,是她,改变了我的想法。

  一个看似很平常的星期天,我走在回家的小路上。突然,一个小妹妹的哭喊声吸引了我的目光。我回过头来,只见一个小女孩正在焦急地找寻着什么,一边找一边哭。我走前去,问道:“小妹妹,怎么了?为什么要哭啊?”“我……我……找不到……妈妈了……”小女孩一边揉眼睛一边说。

  我好不容易劝住了她,了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原来她的妈妈本来是在前面的店里买东西的,小女孩在她妈妈挑东西的时候,偷偷地去玩,但是后来小女孩找不到原来回去的路。我听了小女孩的讲述,安慰道:“不用担心,我一定会帮你找回妈妈的。”小女孩羞涩地点了点头。

  我根据小女孩提供的大致方向,这周围转了一圈。我们找到了小女孩妈妈之前买东西的那家店,但是,小女孩的妈妈已经走了,大概是去发现小女孩不见了,急于去寻找。“这可糟了。”我自言自语地说。“是不是找不到妈妈了?”小女孩问。“不是的”“那就好了,我们赶紧去找吧!”安慰了一番小女孩后,我们继续沿着附近的一些地方一边打听一边去找。一路上,我都在安慰小女孩的情绪,不要让她再伤心了。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可我依然没有找到小女孩的妈妈。小女孩的情绪愈来愈不稳定,她带着哭腔说:“姐姐,我是不是找不回妈妈了?妈妈是不是不要我了?我好想回家,我好想妈妈!”我帮她擦了擦眼泪,再次安慰道:“不用担心,不会有妈妈会不要自己的孩子,她一定在焦急地找寻你。放心吧!我们一定会找到的。”

  天渐渐地暗了下来,我们实在是找不到小女孩的妈妈。这时的小女孩再也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了,不禁哭闹着,大概是认为妈妈不要她了吧。这让我怎么劝也不行。忽然小女孩破涕为笑,朝前面喊了一声:“妈妈!”喊完之后,立马像箭一般向一位焦急万分的阿姨飞奔过去。阿姨一把抱住小女孩,说“你跑那去了?不知道要跟着妈妈吗?”“妈妈,我错了,对不起……”“好了,我们回家吧。”“嗯!”看着小女孩如此高兴,我一下子就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开心。

  康德曾说过:“在这个世界上,唯有两种东西使人的心灵受到震撼:一种是人们头顶上灿烂的星光,一种是人们内心崇高的道德标准。”我想,大概是说帮助别人所得到的快乐吧!在小女孩找到妈妈的那一瞬间,我所感受到的喜悦,是和任何时候都无与伦比的,难道不是吗?

    广东韶关曲江区实验小学六年级:刘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