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人作文 > 与美同行_900字

与美同行_900字

2013-12-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与美同行

  “暖流荡漾起层层涟漪,润人心田。‘最美’如同蒲公英的种子随风飘扬,处处生根一花。”——题记

  读《与美同行》这本书时,它勾起了我的回忆里最平凡不曾被注意的许多瞬间,在我的脑海里逐渐放大,竟是那样的真挚而震撼。耳旁不由得响起余秋雨雄厚、坚定的声音:“像城头飘来的歌,像枝头栖息的鸟,我们迟早都会消失,唯有善与爱,才能永恒。”

  因为有善与爱,这个世界绽放放出笑容,璀璨如花。

  文章里有这样一则故事:浙江金华40多岁的老人楼小英与丈夫张洪斌一直靠捡破烂为生,在这期间曾收养过30多名弃婴,生活艰难苦困,甚至有人故意将孩子扔在他们家门口。但两位老人不求回报,坚持默默行善。他们一句平常话却让人满含泪水:“我们破烂都捡,何况是人呢?”两位老人用自己的仁爱温暖了生命的希望,让这个社会增添了善能和爱。

  生活中有许多这样的事例,无论是平穷,还是富贵,卑微亦或是高贵,爱与善的光芒时刻散发在每个人生上。他们既是历史中稀有的珍珠,有爱的人便几乎优于伟大的人。爱与我们同行。

  在温州,一些退休老人为了帮助年老体弱丧失了劳动能力的人避免挨饿受冻成立属于他们的“爱心援助站”。他们的身影在红日亭里成了一道亲切一司空见惯的风景。在火车追尾事件中,一位面目全非的男士紧紧抱着一个幼小的的孩童。然而当救援人员赶到时,男子已气绝生亡,男婴却酣?胨?5痹诔〉娜颂岢龅鞑槟凶拥纳矸荩?晃焕先巳蠢崃髀?娌?兜厮担?ldquo;世界上还有哪一个人会像父亲一样愿意付出生命延续对孩子的爱呢?”在场的人纷纷落下眼泪,仿佛看到那面目全非的脸上正散发着“父爱”两字的光芒。在……

  这便是爱的力量,它让两颗陌生的心紧紧依靠在一起,它让世界创造出奇迹,它有着最不可思议的力量,它完美诠释了“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的道理。在别人最困难的时候,伸出一双手,也许羸弱,但如雪中送炭,足以撑起一片希望的天空。

  在大雨侵盆的车站,一双手伸出的一把伞使我幸免于难内心一片温暖;在败破简陋的屋舍前,向流浪的不幸者送去一片爱心,也许只是几块钱的小事,得到的却是尽力而为的快乐。

  与美同行,便是与爱同在,这样才能把一粒粒散落的“珍珠”用行动的金线窜起来,让美的耀耀生辉。

 

    初二:紫陌萱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