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演讲稿 > 开卷有益_400字

开卷有益_400字

2013-12-22 来源:转载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俗话说得好:“走万里路,不如读万卷书。”又如“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这种种的原因,都可以说明开卷有益。

  书是人类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精神粮食”,没有了它们,时代也不会进步。每当节假日,你都可以在书城看到许许多多惜书的书虫,他们如饥似渴地吸取着书中的知识。有了书,使人们变得文明,变得聪慧……有了书,使人们的知识又上了一层楼,才能使他们建设国家,学会与时代同进步。

  当然,书也有很多种,包罗万有,满足了不同人的需要。单单只是靠教科书上的知识是远远不够的,只有不断的学习其他的才可以增值自己。有的人说“有些书不宜看,还是离书远一点好”。对于着一点相信一定有许多人反对。对于“不健康”的书是少看为妙,但有些书,看了以后,不要过分的沉迷,也是应该看一看。

  杜甫有一句诗我是很喜欢的“漫卷诗书喜欲狂”。当我在取得好成绩的时候,大声叫三次,心中实在很舒畅。难道这还不是读书所得来的结果吗?

 

    五年级:月光玫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