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想象作文 > 蝉的自述_900字

蝉的自述_900字

2013-12-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是一只小小蝉,名叫小一。我有三个弟弟和两个妹妹,我们刚出生就各自找了一个洞居住下来,我们离得不是很远,所以我们经常一起玩游戏。那天我们正在一起玩,突然一下,天空一声巨响,马车闪亮登场“轰隆隆……”泥土都快被压下来。我们受了惊,于是又把居住地往下挪了一点,并装上了一扇“门”,经常注意门外的动静。

  这次,我出去看天气的时候,不巧,正好碰上奥特曼VS怪兽,差点没把我吓死,那一次之后,我们全家迁居。我们来到一个小区,原来这里的地下住着很多同类,他们都非常欢迎我们的到来。有一次,有个小孩捉了我们的同类,当下就解剖,我们都很难过,为他超度。

  经过漫长的等待,激动人心的时刻终于来到了。我们高兴地说:“四年过去了,我们终于可以脱皮成蝉了,哈哈哈哈哇嘎嘎……”

  我们来到枝丫上脱壳,先是背上裂开了口子,然后头、眼睛、六只脚,再是尾巴……我记着长辈们的教导,努力地做着每一个动作,一阵折腾以后,我终天脱下了这一身陪伴我多年的外壳。虽然换上了新衣,但我还是趴在蝉壳上好一阵才依依不舍地离开。

  脱壳以后,我们就开始了我们的歌唱生涯。我们唱的歌高亢嘹亮,是夏季最有代表性的声音。

  歌唱事业的背后其实也充满危机,我们得时刻提防周围危险的动物。每一次在枝头,我一看到有其他生物来了,只要不是同类,我就立马逃跑,凶恶的猫和某些鸟儿都是我们的天敌。

  在人类眼中,我们不食人间烟火,人们喜欢用“高尚、清高”等字眼来形容我们,比如“垂緌饮清露,流响出疏桐。居高声自远,非是藉秋风。”其实人类误解我们啦!我们不是真的餐风饮露,我们其实需要大量的树液来补充营养,我们的嘴部有一根长针,我们把它深深地插入树茎,快活地吸取树的汁液。吃饱以后我们的歌声才会更响亮,我们在枝丫上连续唱几个月,等到秋天以后我们将销声匿迹,如果你问我去了哪儿,你去查查资料就知道了,然后你会对我们说:谢谢你们留给夏季的最美的歌声。

  老师评语:这是一篇想像类的作文,有关昆虫自述性的作文有很多,在这里小作者为我们呈现了一个完整的蝉的故事,用趣味性的语言让读者明白蝉卵在地下生活的状况以及脱皮成蝉的经历,并引用诗句来告诉我们蝉“不食人间烟火”的传统观念是错误的。全篇作文结构严谨,构思巧妙。

 

    五年级:zhaowenhao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