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慢慢来_800字

慢慢来_800字

2013-12-22 来源:转载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这个科技快速发展的时代里,新事物不断产生,巨大的信息量如潮水般源源不断,于是人们开始吃快餐,开始浅阅读,开始放弃以前的“慢”习惯,只为了跟上潮流迅速变化的步伐。但这么做真的是正确的吗?在“快些做”的社会普遍现状下,我们该持有怎样的态度面对?

  我认为,“慢慢来”才是社会永远的主流。

  对个人而言,“慢”可以让思维更为纯净。荣获诺贝尔文学奖的特朗斯特罗姆用了半个多世纪才完成了163首诗,他说:“快餐时代,我喜欢慢一点,也许只有慢,才能深入思索,沉淀精华。”

  半个世纪163首诗是什么概念?即是一年不到4首,一首诗则需要3个多月。他把每个字从尖利炼成圆润,从闪露锋芒炼为柔和的光辉,从青涩炼作了成熟。他慢慢地写诗,一个字一个字地读着、品味着,也不断成长着——他把自己从平凡铸成了辉煌。

  是什么,让他成功?是“慢慢来”。当他写着诗,“慢慢来”就将思绪沉淀,把岁月积累,将经验堆积,堆积起他的才干,堆积起他的佳作,堆积起他的成功。

  “慢慢来”对于一个城市来说也是同样的道理,让我们将目光转向都柏林:老人在散步,人们在溜狗,似乎金融危机未曾涉及这里。人们按部就班,偶尔喝个小酒,泡个咖啡馆,一个经济增长率2%的国家看起来比我们这个增长率8%的国家淡定多了,它的每个地方都似乎弥漫着“慢”的气息,而这时中国等亚洲国家的年轻人为追赶欧洲时尚,拼成本、拼体力、拼耐力、拼命消耗着不多的资源。在金融危机中,美国遭受巨伤,而都柏林却一派悠然美好的景象。

  为什么?在爱尔兰的公车上有这么一条广告语:欢迎来到文学的国土。当亚洲人拼体力和耐力时,欧洲人在拼创意;当亚洲城市拼速度和效率时,欧洲人在拼文化。都柏林之所以淡定,因为它有底气,它的“慢慢来”决定了这个城市坚实的基础,它慢慢地将文化深入每一个居民的心,它的底气来源于此,来源于这个城市深沉的灵魂。

  于是,都柏林踏着稳健的步伐前进。

  为何要“慢慢来”?在这个“快步跑”的社会中,新事物的诞生飞速增长,当时间的河流迅猛地冲刷,当历史的巨筛筛过一遍又一遍,我们会看到剩下的东西——“慢慢来”铸造的经典。

 

    五年级:林子佩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