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读后感 > 读《女生日记》有感_500字

读《女生日记》有感_500字

2013-12-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女生日记》是着名作家杨红樱一部以日记形式写成的一部校园小说。《女生日记》充分地把女孩子渴望长大又害怕长大的矛盾心理刻画的入目三分,也充分展示了当代少年儿童成长的快乐与烦恼。

  书中描述的主人公是一个叫冉冬阳的女生,在她的身上我发现了一种高贵品质。

  马加的爸爸、妈妈带着还没未满一岁的弟弟坐着轿车出去游玩。中途,轿车发生了故障,马加的爸爸、妈妈都受伤了,只有未满一岁的弟弟没事。家里的亲戚都去照顾两个受伤的大人,照顾弟弟的任务就交给了马加。冬阳知道了这个消息后二话没说,叫上要好的同学去帮忙,还放弃了跟爸爸、妈妈一起去海南的机会。读到这里时,我脑里不禁冒出这样一个念头来“如果我是冬阳,我也会像冬天的阳光那样去温暖需要帮助的人。”

  冬阳最好的朋友梅小雅家里很穷,但是经过她的帮助做起了小百货生意,冉冬阳还经常帮他们家送货,和梅小雅一起体验艰辛。还有莫欣儿的父母离婚了,冬阳去安慰她不再伤心,让她体会到友情也珍贵,不比亲情差!

  没错正是因为冉冬阳的这种乐于助人的善良品质深深地打动了我,让我把这本书看了一遍又一遍。我认为冬阳是我们新时代的榜样,我们要从小事做起,帮老师和家长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和同学们友好相处。

 

    四年级:晓晓de豌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